竺吟: 《人在美国专栏》女人学车(1)

作者:竺吟 发表:2007-05-31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你不是生活在纽约,在美国,学会开车,对于生活在北美的人来说,比中国人学会自行车还要重要的多,刚到北美的我当然也毫不例外。

习惯了大都市的电车生活,再加上岁月蹉跎,说心里话,真的没有小的时候那种什么都不服气的征服和挑战的心理了,对于并没有生活压力的我来说,学车的迫切也就不那么强烈。

但是,如果每天都被关在一座大房子里的时候,时间久了,真是有些憋气了。当被朋友问道:“怎么样,熟悉美国了么?”我都只能是无奈的表示:“是,我已经非常熟悉了我的美国——一座带有前后院的大房子……”。

在加上,一旦需要参加一些朋友们的聚会和活动时,没有专人的接送,都无法成行,于是,学车,终于被迫提到了我的日程上来。

这是到了美国的第45天,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的傍晚,老公把我带到了一个停车场上,于是,第一次“庄严”的坐在了方向盘的面前。以前,在日本,看到我的一个个纤细、文弱的女友们一个个的都驾驶着或大或小的日本车,载着大家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也真的觉得个个的蛮帅气,酷的很,如今,该轮到我了……

踩刹车、打引擎、松开油门——车子开始慢慢的向前移动了!哦,有些像开电瓶游戏车的感觉,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哎,直行、左转、右转、换档、倒车、踩油门、加速……还好,没有那么可怕哎,看来自己学车的畏难情绪是被朋友们吓出来!

我的一女友,在日本学开车,花了好几个月,才通过了车考,那时,每次打电话,都是在听她的诉苦:“我又~没过去……”,搞得我这个对车一窍不通的人每次都要使劲的安慰和鼓励她一番不说,开车、考车如此之难也给我留下了一个不灭的印象;还有一位姐妹,刚学会开车,就不知怎么跑到了高速公路上面去了,结果,下也下不来、停也停不下,紧急电话向朋友求援,当终于把她那辆二手老爷车搞停下来,这个独自在海外闯荡了10几年都从未掉过一滴眼泪的像个男孩子一样的博士女孩,看到走过来的朋友时,哭了……

在美国有句话俗话:“要想和你的太太的离婚,你就教她开车!”看来,女人的操纵机器的神经在哪里都是够一说的了,特别是有了丈夫的女人……

但当真自己真实的操纵着方向盘时,却自忖似乎“我好像还算是女人中不错的”,主要的验证是:当我在停车场遛了一个多小时后,便开始上道,开始是在居民区的小道上乱逛了一气,之后,我便开上了车流滚滚的公路,在老公的指挥下,穿越无数红绿灯,以45英里的速度,将车稳稳的停在了自家的门口!

当然,轻松加愉快的是我,吓的半死的是老公!因为,我只刚刚学了90分钟,而且还没有驾照!!!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