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常委十七大格局走向

发表:2007-05-3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报消息,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香港《镜报》月刊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十七大.将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构建和谐社会新理论作为十七大.的主题。十七大.维持目前九名政治局常委,而被各方面推荐提名较多的十七大常委新任人选,分别是:张德江、俞正声、周永康、李克强。

报道指出,中共十七大的政治报告起草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胡锦涛对起草工作非常关注和重视,起草组举行的所有会议都由胡锦涛亲自主持。四名常委料退出。

政治报告的初稿完成后,将用三个月时间徵询中共党内外不同层次人士的意见,定稿后提交中共中央全会审议。

报道又称,目前十七大政治报告起草工作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如何对十六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论进行进一步概括,将其提升为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相联系又相并立的具有指导思想地位的完整理论体系。二是如何确立十七大的主题。

报道又引述北京政界人士分析,目前中共倾向按现行九人常委制来安排十七大政治局常委班子,认为这种安排有利於进一步完善集体领导制度和扩大中共党内民主,有利於培养新一代接班人。

现任九名政治局常委中,可能有四位因年龄关系在十七大退出,而被各方面推荐提名较多的十七大.常委新任人选主要有四位,分别是张德江、俞正声、周永康、李克强。

得到各方面推荐提名较多的、可能成为十七大政治局新成员的有习近平、刘延东、张高丽、薄熙来、李源潮、汪洋、王岐山、马凯、孟建柱等。

注:编者按: 香港《镜报》月刊的“关于我们”介绍,《镜报》是原中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区大紫荆勋贤徐四民先生和港澳知名人士于一九七七年八月创办的。香港特首夫人董赵洪娉称镜报是「人民喉舌」。 二○○二年,江泽民亲自为镜报创刊廿五周年题词﹕「以弘扬正气之笔,写爱国爱港之情。」镜报是少数能够进入中(共)国十三亿人口这个巨大市场、发行量居于前列的境外刊物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