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城:灾难片拍摄场地(组图)

作者:superpiggy 发表:2007-06-0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光车适时地停下,让我们看到一些特技表演。

这是展示电影中汽车被炸得满天乱飞的场景,原来每辆车下面都安装好了液压设备,炸药一声巨响,烟火之间,汽车全部“飞”了起来,还可以在空中摆出各种转体动作。一时间,好几辆车同时在半空中飞舞,仿佛在跳着美妙的华尔兹舞蹈,倒也符合吴宇森有关“暴力美学”的思想,难怪他跑到好莱坞发展。





这里展示山洪爆发。

开始风平浪静,山区小镇充满和谐社会的氛围。


 



 

喷头开始喷水,“暴雨”从天而降,其实都是人为的,果然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雨一直下
气氛不算融洽
在同个屋檐下
你渐渐感到心在变化
你爱着他
也许也带着恨吧
青春耗了一大半
原来只是陪他玩耍

张宇唱的大家都知道,但高胜美居然也唱过。第一次听到高胜美唱《梨山痴情花》的时候,惊为天籁,从来没有想到过世界上居然有如此美丽的声音。尤其是唱到“梨山上,痴情花”那个“情”字的时候,如一把温柔的圆月弯刀,轻轻地,又是狠狠地劈进了我的心里。

 


 

这个时候却没有那么浪漫了,因为随着“暴雨”而来的,便是山洪,“洪水”呼啸而至,我们几乎忘记了地上还洒满着灿烂的加州阳光,扣人心弦的灾难片就是这样炮制出来的。

你永远只能看到镜头想表现的那一部分,所以,“眼见为实”也就到此为止了。


 



 



但更大的“灾难”还在后面,路过这一片大“废墟”的时候,好多人都屏住了呼吸,原来这里表现的是飞机失事的场景。不看则已,一看吓一大跳,和我们乘坐的波音747一模一样,从外观到舱内的座位,原封不动地再现出来。

飞机断为几截,舱内的物品和乘客“尸体”横七竖八第洒得到处都是。

我们刚刚从747上面下来,而且我和洪哥的座位非常明显,越看越觉得心惊胆战。


 


 


 

还好观光车没有过多停留在“失事现场”,我们开始路过一个个小镇,仿造当年美国西部的情形,一部部西部片顿时闪现在脑海里。

枪手们就在这样的街道上对峙,一对一的PK最为激动人心,颇有当年骑士风范,血腥中透着义薄云天的味道。

西部片里,我印象很深的有《快枪手》,那家伙从头到尾就没遇到过对手。不过现在再看的话,多半没有当初那么激动了。还有我最喜欢的格利高里·派克主演的《太阳浴血记》,说实话,并不觉得特别好看,但因为派克,我还是喜欢。

在郁闷的是伊斯特伍德演的《杀无赦》,又叫《不可饶恕》。看了没多久,我就期待着他被人打死,尤其是期待着他被吉恩·哈克曼演的小比尔打死。当然,小比尔是不可饶恕的,我这个愿望是不可实现的。

但西部片已经有些过时了,最近一部让我激动的西部片也是好多年前的事,那便是我非常喜欢的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义海倾情》,直译《怀亚特·厄普》。老外对标题显然没有中国人上心,经常拿一个主角的名字就姑且当作标题了,中国人总讲究“文似看山喜不平”,在标题上更是要大费周章的。

这部片子在科斯特纳的剧集里面并不算特别突出,好像还遭到了票房败绩。寇特·罗素也主演了同样题材的片子,据说评价相当高,号称“史上西部片五强之一”。但我还是喜欢科斯特纳版,因为我太喜欢他了,而罗素略逊英武之气。不过,罗素版的男二号却由方基默扮演,我很欣赏他的风格:桀傲不驯但又身怀绝技,无所畏惧但又情义在心。

所以,都是值得一看的西部片。

来源:闷墩儿闯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