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申请计点制:取代亲属移民 公布4大标准

发表:2007-06-03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本周休会期间,白宫仍大力推动府会协商版移民案。白宫31日发出取代亲属移民的计点制说明,推销协商版。


移民热点国家-美国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新计点制将现行每年14万人的职业移民配额增为每年38万。新增的职业移民,是从现行制度中的抽签移民,以及美国公民的父母、兄弟姐妹及成年子女的名额合并而来。

白宫也指出,协商版也将短期非移民工作签证H1B名额,从每年的6万5000个增加至11万5000名。

依白宫31日公布的规定,计点制分成雇用、教育、英语公民能力、及在美亲属四大计点标准。有雇主的移民申请人,最高可获47点;申请人的教育程度最高可获28点:申请人之英文能力最高可获15点。申请人在美国有亲属的,最高只可获10点。总分100点。点数越多,排名越前,移民机率越高。

在雇主相关计点上:获雇在专业领域工作可得20点,包括医事、健康卫生、科学、教育、生物科技及商务专业。依劳工部认定未来10年高需求的30种职业工作者,可得16点,包括侍者、服务生、家庭护理、电脑软体工程师、清洁工及电脑系统分析师。获雇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简称STEM)领域,工作至少一年以上的申请人,可获8点。如果雇主愿支付一半的绿卡申请费,同时出具文件证明愿意提供工作,可获6点。申请者在25岁到39岁间,可获3点。若已在美国公司工作,每年有2点,最高不超过10点。

在教育计点上:医师学位(MD)、企管硕士(MBA)及其他研究所学位,可获20点。大学毕业者,可获16点。二年制专科学位(Associate)毕业,可获10点。二年制专科学位,或在STEM相关的稍高学位,可获8点。完成联邦劳工部学科鉴定,获8点。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获6点。完成 Perkins职训检定,获5点。

在英语及公民常识计点上:英语为母语者或是托福75分以上,有15点。托福成绩在60到74分者,获10点。通过移民局(USCIS)入籍测试者,获6点。

在亲属关系计点上,申请者是美国公民之的成年子女,获8点。绿卡的成年子女,获6点。绿卡者的兄弟姐妹,获4点。2005年5月1日以后,不具以上亲属关系的申请者,只有2点。

来源:联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