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 利用奥运对全世界的监控

作者:【孤山专栏】 孤山 发表:2007-06-04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安部关于《关于严格开展奥运会及测试赛申请人员背景审查的通知》在海外被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各界纷纷谴责中共这一公然违背奥运精神的行径。中共这一做法毫无疑问是违背了奥运精神,不过深究起来,事情恐怕要比“违背奥运精神”严重得多。


庞大的海外间谍网


被中共列为审查对象的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新闻媒体及相关人员和奥运会所有工作人员。且不谈别的,单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就有从国际奥委会成员到所有参赛的运动员,甚至还包括了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和其他申办城市的代表。从前三届奥运会看,每届参赛运动员都超过1万人。即使在上述审查对象中去掉中国国内的人员,需要被审查的人数至少有几万人,涉及约200个国家和地区。由于中共尚未完成对全世界的人口普查和户籍管理,很多工作需要从头开始,而且要在被审查对象居住、工作的所在地进行,工作量相当大。在从审查标准来看,需要动用的资源也不是一个小数字。比如第四类民族分裂分子栏目下的第三种人是“参与民族分裂为目的的游行、示威、抗议活动的人员;”。光这一条就需要把海外历次抗议中共活动的录像拿出来再次分析,对号入座。即使不算资料分析人员,按照中国国安、公安对海外法轮功监视的要求,第一线参与直接监视的海外职业加业余的情报人员也要几万人。这至少可以证实前中国驻悉尼大使馆外交官陈用林证词的可靠性。陈用林提供的数据是仅仅在澳洲,用于监视法轮功活动的中共间谍就有一千多人。鉴于离北京奥运只有一年时间,套用中共的一句话,就是时间紧、任务重,从这个项目的提出也可看到中共海外能够动用的间谍资源的庞大。


强迫世界接受中共人权标准


政审,是中共的一大特色,以前主要是在中共统治的大陆进行。当年的政审可以查到祖宗十八代是不是根正苗红,现在简化了,主要是看个人的政治表现。当然有时还会有株连九族的,比如这几年的军事院校招生就说明直系亲属不能有炼法轮功的。这次国际政审标准中也有类似的条款,如第一类敌对分子的第5种,“有现实危害可能的‘动暴乱’伤残人员及死亡人员家属”,第6种,“曾因犯反革命罪或者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罪而被判处刑罚的人员及其近亲属或与其联系密切的人员”,都是株连的典型。这次对国际人士的政审,显然是把中共的用人标准、人权标准和价值标准不加改动的直接输出到全世界。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一厢情愿的宣称让中共举办奥运可以有助于改善中国的人权。不过中共看来并不领这个情,反而把奥运作为强迫世界按照中共的标准来规范自己言行的机会。其实,这是中共在新形势下的输出革命,输出意识形态。


黑名单的事实存在


中共对海外的中国人制定黑名单早就不是秘密,尽管从来也没有在公开场合承认过。比如香港政府就不承认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和中共提供的黑名单有关,冰岛政府也从来没有承认过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的黑名单来自中共。除了法轮功外,另一个比较著名的是六四以后对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制定的黑名单。这次的奥运会审查通知至少证明了几点,1、黑名单确有其事;2、根据不同的需要制定不同的黑名单;3、黑名单不仅包括海外华人,也包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官员;4、黑名单不仅包括被中共视为敌人的人,也包括自认为是中共朋友的人,如国际奥委会的官员。


作为被列为审查对象的人员,包括把奥运主办权交给中共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应该认识到,抵制中共主办的奥运会决不是把奥运政治化,而是拒绝中共对奥运强加的政治标准,同时也是维护自己做人的尊严,无论你有没有通过中共的政审。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