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 利用奧運對全世界的監控

作者:【孤山專欄】 孤山 發表:2007-06-04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安部關於《關於嚴格開展奧運會及測試賽申請人員背景審查的通知》在海外被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各界紛紛譴責中共這一公然違背奧運精神的行徑。中共這一做法毫無疑問是違背了奧運精神,不過深究起來,事情恐怕要比「違背奧運精神」嚴重得多。


龐大的海外間諜網


被中共列為審查對象的包括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新聞媒體及相關人員和奧運會所有工作人員。且不談別的,單是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就有從國際奧委會成員到所有參賽的運動員,甚至還包括了下屆奧運會主辦城市和其他申辦城市的代表。從前三屆奧運會看,每屆參賽運動員都超過1萬人。即使在上述審查對象中去掉中國國內的人員,需要被審查的人數至少有幾萬人,涉及約200個國家和地區。由於中共尚未完成對全世界的人口普查和戶籍管理,很多工作需要從頭開始,而且要在被審查對象居住、工作的所在地進行,工作量相當大。在從審查標準來看,需要動用的資源也不是一個小數字。比如第四類民族分裂分子欄目下的第三種人是「參與民族分裂為目的的遊行、示威、抗議活動的人員;」。光這一條就需要把海外歷次抗議中共活動的錄像拿出來再次分析,對號入座。即使不算資料分析人員,按照中國國安、公安對海外法輪功監視的要求,第一線參與直接監視的海外職業加業餘的情報人員也要幾萬人。這至少可以證實前中國駐悉尼大使館外交官陳用林證詞的可靠性。陳用林提供的數據是僅僅在澳洲,用於監視法輪功活動的中共間諜就有一千多人。鑒於離北京奧運只有一年時間,套用中共的一句話,就是時間緊、任務重,從這個項目的提出也可看到中共海外能夠動用的間諜資源的龐大。


強迫世界接受中共人權標準


政審,是中共的一大特色,以前主要是在中共統治的大陸進行。當年的政審可以查到祖宗十八代是不是根正苗紅,現在簡化了,主要是看個人的政治表現。當然有時還會有株連九族的,比如這幾年的軍事院校招生就說明直系親屬不能有煉法輪功的。這次國際政審標準中也有類似的條款,如第一類敵對分子的第5種,「有現實危害可能的‘動暴亂’傷殘人員及死亡人員家屬」,第6種,「曾因犯反革命罪或者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被判處刑罰的人員及其近親屬或與其聯繫密切的人員」,都是株連的典型。這次對國際人士的政審,顯然是把中共的用人標準、人權標準和價值標準不加改動的直接輸出到全世界。國際奧委會的官員們一廂情願的宣稱讓中共舉辦奧運可以有助於改善中國的人權。不過中共看來並不領這個情,反而把奧運作為強迫世界按照中共的標準來規範自己言行的機會。其實,這是中共在新形勢下的輸出革命,輸出意識形態。


黑名單的事實存在


中共對海外的中國人制定黑名單早就不是秘密,儘管從來也沒有在公開場合承認過。比如香港政府就不承認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和中共提供的黑名單有關,冰島政府也從來沒有承認過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的黑名單來自中共。除了法輪功外,另一個比較著名的是六四以後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制定的黑名單。這次的奧運會審查通知至少證明了幾點,1、黑名單確有其事;2、根據不同的需要制定不同的黑名單;3、黑名單不僅包括海外華人,也包括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的官員;4、黑名單不僅包括被中共視為敵人的人,也包括自認為是中共朋友的人,如國際奧委會的官員。


作為被列為審查對象的人員,包括把奧運主辦權交給中共的國際奧委會成員,應該認識到,抵制中共主辦的奧運會決不是把奧運政治化,而是拒絕中共對奧運強加的政治標準,同時也是維護自己做人的尊嚴,無論你有沒有通過中共的政審。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