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绿卡公民申请费大涨困扰新移民(图)

发表:2007-06-05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入籍宣誓 成为美国公民

布什总统说,移民改革的首要目标是使成百上千万非法移民走出阴影,为他们提供一条成为美国合法居民、最终成为美国公民的途径。不过,在布什总统大力推动移民改革之际,美国即将开始实施迄今为止幅度最大的绿卡和公民申请费上涨计划。移民权益人士批评政府向常常感到恐惧无助的非法移民发出混乱的信息。

对于刚刚到美国的人来说,无论是合法还是非法,他们实现美国梦的花费即将上涨。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大幅提高了移民申请费。从7月30日开始,成年人申请永久居民(绿卡)的收费将超过1千美元,申请美国公民的收费大约为600美元,是过去的两、三倍。
一些人士说,申请费上涨破坏了布什总统的移民改革的目标。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副主任克里斯特尔·威廉姆斯说:“每一名家庭成员要拿出1千美元来申请绿卡,这样会使许许多多的人长期生活在阴影之中。”

*迫使无数贫困者推迟或放弃?*

威廉姆斯说,新的收费标准是一个巨大的财政难关,将迫使无数比较贫困的移民推迟申请,或许最终导致一些人彻底放弃申请。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官员本特雷说,他们处理移民申请得不到联邦拨款,全靠申请费来支撑。除非申请费与实际花费相当,否则移民局将不得不减少工作量,申请人的等候时间会因此而延长。

本特雷说:“我们知道,每次调升申请费,都会造成负担,造成痛苦。可是,为了保持这个世界级服务部门的运作,及时给应该享有这些服务的人提供服务,让他们受益,我们需要充足的资源。”

本特雷还说,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继续免交申请费,面临严重经济困难的绿卡和公民申请者,可以降低一些费用。

不过,天主教合法移民网络组织的唐纳德.凯尔文说,如果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只能依靠申请费支撑运作,那么现在就是改变这种制度的时候了。他说:“公民权是一项国家利益,对国家很重要。所以我们认为,要修补这个系统,减少积压的申请,改进技术,就需要联邦拨款,改变以申请费为基础的这套系统。”

*仍远低于人口贩子收取的费用*

国会一些人反驳说,把财政负担转嫁给纳税人的做法是错误的。爱荷华州联邦众议员斯蒂夫.金说,新的收费标准仍远远低于非法移民支付给人口走私贩子的费用。

斯蒂夫.金说:“蛇头收取的费用已经涨到每个人1千5百美元到2千5百美元。移民局的任何费用都没那么高。所以,如果申请美国公民的费用比非法进入美国的费用还低,那么,比较起来,我认为移民申请费不算太高。”

移民局官员说,过去申请费上涨并没有导致申请绿卡和公民的人数大幅下降。

维护移民权益的人则反驳说,这次申请费上涨的幅度比前几次都高得多。他们还指出,研究显示,合法移民申请公民的比例最近几十年持续下降,其中原因,说法不一。移民权益人士说,移民寻求合法身份或申请公民的费用不断调涨,只会成为一个遏制因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