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配件 夏日帽子魔法

发表:2007-06-0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素色帽款是基本款,搭配指数高,适合刚入门的美眉

炎炎夏日,都市的时尚女孩玩起了帽子戏法,即使是t-shirt和牛仔裤的休闲打扮,只要戴上一顶嘻哈风格的棒球帽,顿时变身型女;如果想过明星瘾,可以仿效50~60年代的电影明星,选择一顶大宽沿帽,洋溢浓厚的复古味。今夏如果没有一顶有型貌款,可不允许拥有流行的发言权,各位走在流行尖端的美眉们,还想“摇摆一夏”的话,该是时候替自己准备几顶小帽子了!

帽子演进史

从文艺复兴时代开始,女人总是戴著有各式各样蕾丝、大花和装饰物点缀的沉重大帽子,在那个年代,如果没戴上帽子就好像是不正经的女人。而帽子从沉甸甸的负担转变到现今轻便功能的小帽,可以归功于CHANEL女士,在创新思维的冲击下,她认为女人戴太重的帽子会无法思考,于是拿下了帽子上夸张的装饰物,将流行的大帽子变成了线条简洁、设计简单的小帽,因此在帽子的演进过程中,CHANEL的改革,不只让帽子有了全新风貌,更赋予女性独立自主的新精神。

以不同年代的时尚女性来看,60年代的时尚偶像贾桂琳特别钟爱美国设计师Halston的帽款,他为贾姬设计的无帽沿帽款在当时十分风行,当时每位女性都希望能拥有一顶;已故的前英国黛安娜王妃也曾在名人社交圈里掀起一阵戴帽风潮;直至现今好莱坞大明星如琳赛罗涵、洁西卡艾芭,都以帽子装扮来表现个人的独特风格,帽子已经成为一种最佳配件。

流行帽款

从本季的街流行看来,素色帽款和高调的色彩各掳获了不同风格女孩的心,喜欢素雅打扮的保守女孩,单一色调的帽款是最佳配件,事实上,黑、深蓝和米白等素色帽款也是最不容易出错的入门款,搭配指数极高;作风大胆的辣妹则企图以鲜艳色彩的帽款成为街头的瞩目焦点,难度在于服装和帽子色彩的完美搭配。这里要提醒的是,即使想要来个时下最流行的跳色示范,也要注意颜色的协调性。

市面上帽款种类众多,有棒球帽、报童帽、宽沿帽、贝雷帽和绅士帽等款式,Kangol品牌经理许晏华表示,棒球帽、报童帽和绅士帽是本季的流行。街头流行正高唱夸张风格的棒球帽,鲜艳色彩拼接、水钻、珍珠和可爱的卡通造型人物全都成为设计师的创作元素,拥有一顶有型的棒球帽就等同个人的流行宣言;报童帽既有男孩的淘气,又不失女孩的柔情,再加上随性的发型,搭配得宜能造就复古的英伦风味;而昔日刻划绅士儒雅的绅士帽,本世代却被拿来塑造女性的风雅,如果将绅士帽搭配连身洋装,就更让绅士帽有了一种颠覆传统的玩笑气质,令人玩味,像艺人萧亚轩最近就很常以绅士帽装扮创造独树一格中性风貌。

选顶适合自己的帽子

一顶适合自己的帽子不仅具有创造自我风格的装饰性,也能达到修饰脸型的功能性,许晏华表示,依照脸型选择适合的帽款可以让脸部线条更加美丽,她举例说,像方形脸和三角形脸,就不适合戴线条锐利的牛仔帽和绅士帽,柔和线条的帽款如圆帽等会将脸的角度修饰得更加柔顺些;长脸型的人则尽量不要选择高顶帽款,因为会将脸部的线条拉得更长,宽沿帽是不错的选择;相对地,高顶帽款则适合圆脸,将帽子斜边侧戴,则有缩小脸型的视觉效果。

不过即使是依照脸型选择帽款,许晏华仍提醒,购买帽子则一定要试戴,才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帽子,就像女人买内衣一样,就算罩杯对了,也不一定真的合穿。今夏,妳选对那顶跟妳相配的帽子了吗?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