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鸡爪是这样去骨的(图)

发表:2007-06-0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卫生防疫部门一举端掉一家雇人用嘴“加工”无骨凤爪的作坊。 黑心凤爪作坊老板娘周平英到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所接受调查。

7 月24日,记者在成都刃具厂宿舍6幢的“嘴”作坊里发现两名女工正坐在矮凳上用双手不停地捏着鸡爪咬啃。 10余名卫生执法人员找到这家 “嘴”作坊,询问中得知,“嘴”工厂老板名叫陈尚友,半年前就开始在租房里炮制无骨凤爪,两女子是其侄女,而且是两姊妹,最小的才15岁,姐妹俩当着执法人员的面演示了啃鸡爪的全过程。市卫生执法监督所当即签发了卫生行政取缔通知书,并扣压了现场收缴的250公斤凤爪及其他涉案器具。 记者接到据称是受陈委托的一个亲戚打来的电话,“记者同志,可不可以不曝光,出来面谈一下。”“谈什么?”“只要不曝光,陈老板愿意意思意思,给辛苦费。”  陈的亲戚又打来电话,要求不曝光,记者对如此荒唐的要求断然拒绝。

另据执法人员所收缴的15个账本显示,这家黑心作坊至少在去年 就开始生产、出货,直至作坊被查获。通过这15本账本的出货记录判断,产品不仅在成都大有市场,连德阳、绵阳,甚至巴中都有其固定客户。面对调查人员询问,周却称她的店才开张十多天,还没卖到钱。调查人员只好让其通知作坊老板陈尚友及房东下周一前来接受调查处理。目前,用嘴啃出的无骨凤爪到底对人体有何危害,卫生部门已在做进一步检测,如何处理也要等检验结果出来后再定。记者回访嘴啃凤爪作坊,8位亲戚帮工已走得零零落落,只剩下两位无精打采的太婆。客厅的柜子里放着5把剪刀和两把剔骨刀,居室后院的加工点已被水冲洗了一遍,但仍散发着腥臭味。








来源:京华时报/卡提诺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