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点制定局修正案几全军覆没

发表:2007-06-07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属移民受挫 计点制定局修正案几全军覆没 非法移民合法化障碍扫除 协商版恐原案交付表决

饱受批评的参院协商版移民法案6日顶住严厉挑战,保障亲属移民权益的修正案,几乎全军覆没。民主党所提试图强调家人团聚优于工作能力,及绿卡持有者的配偶与子女比照公民申请立即来美的修正案,都没有通过,使得法案维持对亲属移民极为不利的原案。

共和党所提想让非法移民更难获得合法身分(Z签证)的修正案,也多没有通过,是对非法移民合法化的大好消息。

由于多项重要修正案都没有能通过,使得整个法案照原版通过的可能性增加,一方面保证非法移民合法化,另一方面建立计点制,废除亲属移民制度。

在保障现有合法移民权益方面,参院协商版的移民法案不利亲属移民,规定2005年5月以后才提出移民申请案的美国公民的成年子女(亲属第三优先移民)及兄弟姐妹(亲属第四优先移民),不得再以亲属身分移民,而须依新的计点制办理。

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新泽西州)所提1194号修正案,寻求放宽在2007年1月1日前就已提出亲属第三、四优先移民申请案者,仍得以现行办法移民。结果6日下午表决结果没有通过。

另一项亚裔更为关切的喜莱莉等参议员所提1183号修正案,要求新设项目,让绿卡持有人的配偶及子女,可依公民资格申请立即移民,而不须排期等候。但这项保护合法移民权益的修正案,6日晚也没有通过。

第三项由欧巴玛参议员等所提的1202号修正案,要求取代亲属移民的计点制,在实施五年后自动废除,也没有通过。

最后一项让公民的父母来美停留时间由90天增到180天,申请移民名额由四万名增到九万名的1199号修正案,估计也不会通过。

在非法移民合法化方面,所有要增加非法移民取得Z签证难度的修正案都没过关,包括保守派共和党参议员孔宁(John Cornyn,德州)提出增加非法移民取得Z签证难度的修正案都没有过关。

法案大护法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Edward Kennedy,麻州)称,如果通过所有增加非法移民合法化难度的修正案,就是「破坏整个法案的基本核心」。

Y签证5年后废止

但参院在6日晚最后通过有关临时工人Y签证的1316号修正案,规定临时工人Y签证办法在实施五年后,自动废止。

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内华达州)原打算最早7日就结束辩论,全案径付表决。在此威胁下,移民法案支持者快马加鞭,打消不必要的修正案,全力推动协商版法案。雷德6日表示此案有进展,希望本周就按原定计划结束辩论。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