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中国论坛》支持中国股民控告中国政府

作者:伍凡 发表:2007-06-08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5月30日0:00(半夜零时),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宣布将中人民共和国印花税股票征收税率从千分之一提高到千分之三。 此举造成中国股票市场出现历史上最大的暴跌,已经给广大的中国股民造成了每天约一万亿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这是一起中国政府違宪、違法、欺骗股民,致使中国股民经济损失的严重事件,中国股民们正在征集签名,集体控告和起诉中国政府。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订,中国人民代表大会拥有立法权,而国务院并没有立法权,只有提出议案权。如需增加税收,需经全国人大立法增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章《国家机构》,第三节《国务院》项目下并未授权中国国务院有税收立法权。只在第八十九条 国务院行使下列职权项目的第二款中列出了: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国务院每年制定财政收入支出预萛,需经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因此,国务院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决定将中人民共和国印花税股票征收税率从千分之一提高到千分之三是違反宪法,同时也是違反国务院职权法规。

2. 5月23日,财政部部务会议通过决定,向国务院建议,自2007年5月30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5月25日,国务院批准了财政部的建议。不料,5月22日,网络上透露了此尚未公布的增稅決定。为此,5月24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三大证券报均在在头版醒目位置发表标题为:《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官员否认上调印花税》的文章,称:“中国财政部及国家税务总局澄清,中国将要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的传闻是谣言。财政部某官员称,从未听说这件事(上调交易印花税),都是市场谣言”;国税总局一名官员亦称,“ 若有此事,财政及税务部门应该会有沟通,但他们从未听说过此事。”中国官员用謊言欺骗来安定股民们的恐慌心理,就在5天之后的深更半夜,国务院的官员就像做贼似的放冷枪公布增税决定,引起5日30日白天股市狂跌。国务院官员们是联合了三家证券媒体,合伙欺骗股民。

3. 国务院一无诚信、出尔反糸,二无权柄、違宪違法的增收股票印花税事件中,扮演了毫无信用极不光采的角色,一方面事先私下祕密透露增税消息,让有关人员提前出场获利;同时通知大户们作好尽早出场准备。另一方面用谎言按抚和拖住小户和广大散户,让他们尽可能晚出场,承担股市狂跌损失。这是国务院官员们的犯罪行为,应该被控告起诉。

4. 从5月30日到6日4日,股市连续狂跌4天,上证指数从4,300点跌到3,670点。沪深两市合计股价损失约6,500亿美元,约5万亿人民币,每户股民户均损失约5万元人民币。这个损失的起因是中国政府欺骗性的公布增加股票印花税。中国股民们有权向中国政府讨回公道。

5. 中国司法界终于有人出面质疑并愿意控告中国政府了。目前股民们私下联署的名单已经超过8万人。2007年6月1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研讨会上,上海著名律师宣伟华,就财政部上调印花税一事,提出公开质疑如下:

  (1) 要呼吁全国人大紧急干预股市,实施全面停牌,对财政部和证监会实行问责,还股民公道;
  (2) 财政部是最大的虚假陈述者。如果有股民提起诉讼,愿意代理案件;
  (3) 境外投资者前阶段踏空,希望中国股市下来,然后进入,财政部配合他们,财政部是买办;
  (4) 财政部有非法所得,每天多收十几个亿;
  (5) 司法是不民主的,股民的反对声音被下令封锁;
  (6) 财政部当被告,在法律上没有障碍,北京中院可以受理。

6. 《未来中国论坛》支持中国股民们采取法律行动,集体控告起诉中国财政部,以维护自己的权益。以极少数政府官员不经过立法程序、不受监督、不受约束、不受懲罚的制度应该结束了。


《未来中国论坛》 发言人 伍凡

http://www.futurechinaforum.or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未来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