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管殴打女生 上千学生围警烧车

发表:2007-06-0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6月6日晚6点,郑州城管殴打一摆摊的女大学生激起民愤,上千名周围院校的大学生包围公安和城管车辆,一辆城管的汽车被烧毁。

周三(6月6日)晚6点,郑州城管殴打一摆摊的女大学生激起民愤,上千名周围院校的大学生包围公安和城管车辆,一辆城管的汽车被烧毁。学生们纷纷谴责城管的暴行,要求讨还公道。当局出动数百公安及防暴警察,驱散示威者,整个过程持续到凌晨一点左右。被殴打的女大学生现在河南中医院住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当地媒体噤声,学生在网站上发出的相关消息旋即被删除。郑州市网络新闻管理中心发出通知,要求各网站论坛“协助删除相关帖文以消除不良影响”。河南财经学院有工作人员称“上面已定性,这是政治事件”。

上千学生围堵警察

据几位目击者向大纪元透露,周三晚6点左右,郑州轻工业学院一名女大学生,在金水区东风路的街道摆地摊,遭到四、五个城管殴打,一颗牙齿被打落,满口鲜血。周围的人纷纷谴责打人的城管。路过的同校学生发现后报警。武警到达现场后,拘留了一名抗议的大学生。

一位目击者表示,当他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女生正躺在城管车下,浑身是血,城管车上也是血迹累累。一男生被警察拘扣在警车内,而那些城管却不知去向。

围观民众异口同的喊:“放人……放人……”警察喊道:“再叫也把你们抓起来!”几百名大学生团团围住那辆白色的警车,要求警察放人。警察叫嚣说:“反了你们了。”双方僵持。更多大学生闻讯赶来要求放人。一个警察和同伙商量后把拘扣的大学生放了出来。

一名大学生喊道:“不能就这么算了,人民不是你想拘就拘、想放就放的”,上千名大学生斥责警察,要求领导来正确处理此事。警察对学生们推推攘攘,几欲打人。

此时,两名警察把一个站在前面的瘦弱的学生强力拉进了警车。学生大喊:“警察抓人了,警察打人了……”“保护弱势群体……”“放人……放人……”但警察迅速钻进警车,再也不出来。有人怕警察开车撞人,便把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横在了那辆白色的警车前面……

上千名大学生把警车围个水泄不通,要求警察放人,但几个警察坐在车内不动。学生们高喊着要把警车推翻,当考虑到车内还有“人质”时,便拍打那白色的警车,强烈要求放人。几个年轻人试图将警车掀起,把警车移动了5米远。

 

2007年6月6日晚6点,郑州城管殴打一摆摊的女大学生激起民愤,上千名周围院校的大学生包围公安和城管车辆,一辆城管的汽车被烧毁。

警察威胁 学生怒烧城管车

晚上9点左右,一个中年男子带领一群警察钻进人群,并喊着“谁再起哄就抓谁”,说着便拉起一个瘦弱的学生,这种行为再次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不满,学生们大声呵斥。

那个领头的中年男子大喊着“一个一个给我抓”,警察便开始抓人。学生们看见谁被抓了,大家便一起把那个学生抱回来。警察一个一个地抓,他们就一个一个地抱……双方僵持不下。

看到学生越来越多,声势越来越大,那个领头的中年男子一边叫人把被警车中的学生放了,一边恐吓着:“看谁再起哄就给我打。”“给我老实点,不然就抓,抓起来好好处理。”

学生获释后,那辆白色的警车随后在众多警察的掩护下逃离现场。学生们将城管的车辆烧毁以泄愤。当局随后出动数百公安及防暴警察,驱散示威者。整个过程持续至凌晨一点。

据目击学生表示,现场最多时有数千学生。

 

(网络图片)

大学校办:这是政治事件

大纪元致电东风路派出所,对方称,“被打的是一个商贩,不是什么大学生”,并称,“具体的,我们不清楚,你们得去问金水公安分局”。

记者再致电金水公安分局,对方承认发生冲突,但称,“没那么多人,只是个别的”。

据几位现场目击学生透露,被殴打的女生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但该校校办对记者否认此事。

河南财经学院校办一名工作人员称,“听说了这事儿,但没有我们学校的学生。上面已定性,这是政治事件。今天早上,保卫处来人说没有我们学校的。”

学生:政府有意淡化和隐瞒

郑州市政府周四发出公告,称有一名城管、四名公安被捕,正接受十五天治安拘留;两名属管理层的城管和公安人员被撤职;另外,四名城管及一名公安被记过处分。

公告中并称,“2007年6月6日18时许,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风路中队在清理辖区违章占道农业摊时,与一商贩发生摩擦,引起附近市民和学生围观,导致该段道路堵塞。在处理过程中,巡防队员与个别市民和学生发生冲突。”

一名大学生对此表示气愤,他对大纪元说,“政府有意淡化和隐瞒,故意不提是女大学生,而是用很轻蔑的语言说是商贩,对打人的事件也一字不提。另外,根本不是个别市民和学生,而是几千人。”

媒体噤声 网络删贴

据学生透露,所有网站都删除了该事件的相关消息。当遭到质疑和指责后,有网站管理员告诉学生:他们收到郑州市网络新闻管理中心的邮件,被要求“协助删除相关帖文以消除不良影响”。

当地媒体已向学生证实“是上面不让报的”。

一名学生表示,“今天中午下课之后,我特意去报亭买了几份报纸,想浏览一下媒体对这件事的反应,不出所料的是,郑州各大报社没有作出任何的相关报导,甚至没有一条简讯。怀着对中国传媒界的最后一点希望,我又上网在各大门户网站搜索与此相关的新闻,遗憾的是只找到市政府的公告。”

另一学生气愤的说,“中国的媒体就是共产党的政治工具,共产党说什么,媒体就做什么。无奈啊!媒体除了会给共产党歌颂‘丰功伟绩’,还会干啥?估计也就是会封锁消息了,别的事还真不一定能干出来。”

 

(网络图片)

学生义愤难平

事件发生后,学生们纷纷谴责城管的暴行,要求讨还公道。一名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学生表示,“这种城管就是地痞,这种巡警就是流氓……”

“我们是大学生啊,不管在学校里怎么样,我们都是多少能学到如何去做人,如果不允许卖,城管就可以说你违反了什么法规,现在你见过有蛮不讲理的大学生么?上次看北京有个城管被小贩捅死,说明了什么,谁不知道杀人犯法?!谁没事干了要杀人……不管怎么说一切错都在城管身上,就是因为他们的野蛮,不文明……”

另一学生说,“学生摆地摊,只为了自食其力挣些生活费用,我们家境贫寒的学生还是很多的,学生这样做如果是违反了那些规定的话,怎么不教育?或者怎不采取合理的办法来解决?比如给学生规划一个专门的地方……但是城管没有这样做,只是一味的收学生的东西,扔、砸、打人!听说上半个月已经发生一次,被打者到现在还没有讨还一个公道!”

一名河南财经学院的学生表示,“学生出来做小生意,一般都会很守法的,不会给社会造成什么秩序上的混乱,而且还锻练了自己在社会上的生存能力,没什么不好的,况且在炎热的夏夜,也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没有一个人因为这事去投诉什么的,市民都知道谅解,有太多真正不合法的小贩管不了,来管这些无权无势的学生,真枉为这个称谓,更何况还打人,就太不应该了.还是女孩子,太过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