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城管毆打女生 上千學生圍警燒車

發表:2007-06-08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6月6日晚6點,鄭州城管毆打一擺攤的女大學生激起民憤,上千名周圍院校的大學生包圍公安和城管車輛,一輛城管的汽車被燒燬。

週三(6月6日)晚6點,鄭州城管毆打一擺攤的女大學生激起民憤,上千名周圍院校的大學生包圍公安和城管車輛,一輛城管的汽車被燒燬。學生們紛紛譴責城管的暴行,要求討還公道。當局出動數百公安及防暴警察,驅散示威者,整個過程持續到凌晨一點左右。被毆打的女大學生現在河南中醫院住院治療。

事件發生後,當地媒體噤聲,學生在網站上發出的相關消息旋即被刪除。鄭州市網路新聞管理中心發出通知,要求各網站論壇「協助刪除相關帖文以消除不良影響」。河南財經學院有工作人員稱「上面已定性,這是政治事件」。

上千學生圍堵警察

據幾位目擊者向大紀元透露,週三晚6點左右,鄭州輕工業學院一名女大學生,在金水區東風路的街道擺地攤,遭到四、五個城管毆打,一顆牙齒被打落,滿口鮮血。周圍的人紛紛譴責打人的城管。路過的同校學生發現後報警。武警到達現場後,拘留了一名抗議的大學生。

一位目擊者表示,當他到達現場時,發現該女生正躺在城管車下,渾身是血,城管車上也是血跡纍纍。一男生被警察拘扣在警車內,而那些城管卻不知去向。

圍觀民眾異口同的喊:「放人……放人……」警察喊道:「再叫也把你們抓起來!」幾百名大學生團團圍住那輛白色的警車,要求警察放人。警察叫囂說:「反了你們了。」雙方僵持。更多大學生聞訊趕來要求放人。一個警察和同夥商量後把拘扣的大學生放了出來。

一名大學生喊道:「不能就這麼算了,人民不是你想拘就拘、想放就放的」,上千名大學生斥責警察,要求領導來正確處理此事。警察對學生們推推攘攘,幾欲打人。

此時,兩名警察把一個站在前面的瘦弱的學生強力拉進了警車。學生大喊:「警察抓人了,警察打人了……」「保護弱勢群體……」「放人……放人……」但警察迅速鑽進警車,再也不出來。有人怕警察開車撞人,便把自己的電動自行車橫在了那輛白色的警車前面……

上千名大學生把警車圍個水泄不通,要求警察放人,但幾個警察坐在車內不動。學生們高喊著要把警車推翻,當考慮到車內還有「人質」時,便拍打那白色的警車,強烈要求放人。幾個年輕人試圖將警車掀起,把警車移動了5米遠。

 

2007年6月6日晚6點,鄭州城管毆打一擺攤的女大學生激起民憤,上千名周圍院校的大學生包圍公安和城管車輛,一輛城管的汽車被燒燬。

警察威脅 學生怒燒城管車

晚上9點左右,一個中年男子帶領一群警察鑽進人群,並喊著「誰再起鬨就抓誰」,說著便拉起一個瘦弱的學生,這種行為再次引起了在場學生的強烈不滿,學生們大聲呵斥。

那個領頭的中年男子大喊著「一個一個給我抓」,警察便開始抓人。學生們看見誰被抓了,大家便一起把那個學生抱回來。警察一個一個地抓,他們就一個一個地抱……雙方僵持不下。

看到學生越來越多,聲勢越來越大,那個領頭的中年男子一邊叫人把被警車中的學生放了,一邊恐嚇著:「看誰再起鬨就給我打。」「給我老實點,不然就抓,抓起來好好處理。」

學生獲釋後,那輛白色的警車隨後在眾多警察的掩護下逃離現場。學生們將城管的車輛燒燬以泄憤。當局隨後出動數百公安及防暴警察,驅散示威者。整個過程持續至凌晨一點。

據目擊學生表示,現場最多時有數千學生。

 

(網路圖片)

大學校辦:這是政治事件

大紀元致電東風路派出所,對方稱,「被打的是一個商販,不是什麼大學生」,並稱,「具體的,我們不清楚,你們得去問金水公安分局」。

記者再致電金水公安分局,對方承認發生衝突,但稱,「沒那麼多人,只是個別的」。

據幾位現場目擊學生透露,被毆打的女生來自鄭州輕工業學院,但該校校辦對記者否認此事。

河南財經學院校辦一名工作人員稱,「聽說了這事兒,但沒有我們學校的學生。上面已定性,這是政治事件。今天早上,保衛處來人說沒有我們學校的。」

學生:政府有意淡化和隱瞞

鄭州市政府週四發出公告,稱有一名城管、四名公安被捕,正接受十五天治安拘留;兩名屬管理層的城管和公安人員被撤職;另外,四名城管及一名公安被記過處分。

公告中並稱,「2007年6月6日18時許,金水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東風路中隊在清理轄區違章佔道農業攤時,與一商販發生摩擦,引起附近市民和學生圍觀,導致該段道路堵塞。在處理過程中,巡防隊員與個別市民和學生發生衝突。」

一名大學生對此表示氣憤,他對大紀元說,「政府有意淡化和隱瞞,故意不提是女大學生,而是用很輕蔑的語言說是商販,對打人的事件也一字不提。另外,根本不是個別市民和學生,而是幾千人。」

媒體噤聲 網路刪貼

據學生透露,所有網站都刪除了該事件的相關消息。當遭到質疑和指責後,有網站管理員告訴學生:他們收到鄭州市網路新聞管理中心的郵件,被要求「協助刪除相關帖文以消除不良影響」。

當地媒體已向學生證實「是上面不讓報的」。

一名學生表示,「今天中午下課之後,我特意去報亭買了幾份報紙,想瀏覽一下媒體對這件事的反應,不出所料的是,鄭州各大報社沒有作出任何的相關報導,甚至沒有一條簡訊。懷著對中國傳媒界的最後一點希望,我又上網在各大門戶網站搜索與此相關的新聞,遺憾的是只找到市政府的公告。」

另一學生氣憤的說,「中國的媒體就是共產黨的政治工具,共產黨說什麼,媒體就做什麼。無奈啊!媒體除了會給共產黨歌頌‘豐功偉績’,還會幹啥?估計也就是會封鎖消息了,別的事還真不一定能幹出來。」

 

(網路圖片)

學生義憤難平

事件發生後,學生們紛紛譴責城管的暴行,要求討還公道。一名鄭州輕工業學院的學生表示,「這種城管就是地痞,這種巡警就是流氓……」

「我們是大學生啊,不管在學校裡怎麼樣,我們都是多少能學到如何去做人,如果不允許賣,城管就可以說你違反了什麼法規,現在你見過有蠻不講理的大學生麼?上次看北京有個城管被小販捅死,說明瞭什麼,誰不知道殺人犯法?!誰沒事幹了要殺人……不管怎麼說一切錯都在城管身上,就是因為他們的野蠻,不文明……」

另一學生說,「學生擺地攤,只為了自食其力掙些生活費用,我們家境貧寒的學生還是很多的,學生這樣做如果是違反了那些規定的話,怎麼不教育?或者怎不採取合理的辦法來解決?比如給學生規劃一個專門的地方……但是城管沒有這樣做,只是一味的收學生的東西,扔、砸、打人!聽說上半個月已經發生一次,被打者到現在還沒有討還一個公道!」

一名河南財經學院的學生表示,「學生出來做小生意,一般都會很守法的,不會給社會造成什麼秩序上的混亂,而且還鍛練了自己在社會上的生存能力,沒什麼不好的,況且在炎熱的夏夜,也豐富了人們的生活,沒有一個人因為這事去投訴什麼的,市民都知道諒解,有太多真正不合法的小販管不了,來管這些無權無勢的學生,真枉為這個稱謂,更何況還打人,就太不應該了.還是女孩子,太過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