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引发几多病?

发表:2007-06-10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美归来的医学博士古克先生,开了一家专治疑难杂症的专家门诊。

  该门诊因毗邻证券交易厅多如牛毛的金融一条街,故前来应诊的股民患者居多,且应诊的峰值同股市波动成反比,股市上涨,病人稀少(偶尔有极个别患者,患上西方疯牛病而引发高血压中风等);股市下跌,患者满堂。

  久之,这位在留美时玩过几天股票的博士,也摸索出一些与股市有关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规律。他发现人的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惟股民体验得最为深刻。他读过的祖国医学宝典《内经》认为:"大怒伤肝,大喜伤心,大思伤神,大悲伤胃,大惊伤肾。"遂总结出一套从生理到心理,医治股市病的独特疗法。

  红眼病---股民目不交睫地盯着电脑,伸长脖子扫描大盘,用眼过度,眼底充血,结膜发炎,易患红眼病。然而,常来看眼疾的却是另一种红眼病。一次,一位患者问博士道:"为什么香港股市涨,我们的股市却在跌?"古博士笑答:"这叫一国两制,懂吗?香港又没提高印花税。"

  针对这一类病人,古博士除了心理开导,还会千篇一律地开上一管红霉素眼膏,希望股民上药后,眼前能红色一片,以暂时缓解看惯了太多绿盘留下的后遗症。

  胃肠病---此乃股民最常见的职业病。炒股者以股市为家,午餐只能凑合吃廉价盒饭,饥一顿,饱一餐。同时,饱受套牢煎熬,精神压抑,焦虑伤胃。加之,众多股民受庄家愚弄,遭上市公司作假暗算,腹中忿忿不平,牢骚满腹,怨声载道,引发肠道功能紊乱,愁肠寸断。

  针对这一职业病,古博士医嘱:注意膳食平衡,少吃盒饭,即使要吃,也不能吃两元一盒的猪狗食,超码应吃5元以上的,才对得起自己的胃。少发牢骚,"牢骚太盛防肠断",应该能容天下不平之事。此外,为防止病从口入,疾从腹生,加强肠胃功能,请切记那句响亮的广告:肠胃不好,请服昂立一号。

  肝病---股民易患肝病,这应该是现代医学的一大新发现。此肝病并非流行的甲肝、乙肝或丙肝、丁肝,而是中医所言的"怒肝",通俗地说也称酒精肝。有的股民或听信了股评家的虚假信息,或接到了庄家出货的飞刀,或不小心踩上了年报地雷,或遭打压股市的棒喝,造成连续跌停的巨额亏损,怒火中烧,肝火攻身,痛伤肝脏。有的股民为解愁肠百结,便借酒浇愁,自我麻醉,饮酒过量,破坏了肝功能,引起肝硬化,天长日久,极易诱发肝癌。

  针对此病,古博士开出如下方子:①大败毒,多服牛黄类清火药,清除肝内虚火。②息怒。钱财乃身外之物,炒股亏了,亏在一时,功在千秋。③戒酒。多听相声或多看赵本山小品,借笑驱愁。④提高免疫力,少听股评家谗言,少去追涨杀跌。

  肥胖病---能患此富贵病的绝非广大股民,他们要么是操盘的庄家,要么是与庄家联手的超级大户,要么是上市公司年薪数千万的老总。要么是掌握上市大权猛吃回扣的官僚,他们因财源滚滚,或暴饮暴食,摄入了过剩的卡路里,或圈钱有方,搜刮了过多的民脂民膏,落得个大腹便便、脑满肠肥的丰腴体态,成为心血管、糖尿病、癌症的高危人群。于是减肥去臃就成了革命的首要问题,慕名来找古博士求医问药。

  针对此肥胖病,古博士也无特效药,只能提出医疗建议:内服康尔寿减肥冲剂,外用安必信瘦得快脂肪运动机。倘内外夹攻依然无效,古博士还有一秘方,不过,毒副作用甚大,应慎用之。方曰:效仿某些贪官,自曝黑幕,让东窗事发,去"号子"体验一下"套牢"的滋味,既能减去肥膘,亦可保持晚节,去除病灶,延年益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