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法轮功、文化与中国

作者:曾宁 发表:2007-06-10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一个社会普遍的对其自身的文化与价值产生了怀疑、质问、说不或否定,这时,靠警察和军队等国家暴力机器来维持、维系一个政权的稳定与一个社会的秩序,是肯定不会长久的。

所谓文化价值观念等才是凝聚、维系一个民族的人心,并保证、维持一个社会的秩序的根本和基础,就是这个道理。

文化亦即软实力,旧有的价值观念坍塌了,新的价值观念又始终确立不起来,人心都已经散了,时代在发展,历史要无情的向前,所谓人心不古,却并非世风日下,当一个集团穷途末路,或者一个族群面临危亡之机,很可能也就是这个集团挟裹着一个族群走上对内杀戮、对外掠夺之际。中国,可以说毫无文化软实力可言!

中共,继承了中国文化中专制主义的精髓,与人性相悖,反人道逆行,但却有与人本、人文主义相契合之处。

法轮功,传承了中国文化中神本、神道主义的要旨,是谓神传文化。到目前为止既看不出其反人本、反人文,而其又与人性相符合,与人道相顺应,是中国文化中道、佛、气功、养身、健体等的集合。其修炼者中更多为真诚、善良、忍耐的人,而绝无那些虚伪、邪恶、奸妄之徒。

中共与法轮功的关系,尤如是一对矛和盾的关系。法轮功在中共的打压、扑灭下成长、壮大,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世界充满了矛盾,所谓矛盾处处皆有,但却唯有中国的矛盾,矛盾的典故,最为形象、生动、入木三分、刻骨铭心。“矛是世上最锐利的矛,盾是世上最坚硬的盾,那么,以己之矛,攻己之盾,会是什么结果呢?”以己之矛,攻己之盾,有奇效啊!

法轮功,是唯意志论、唯精神论者吗?法轮功是要创建一个神权中国吗?是要在中国创建一个神权社会吗?是要在中国建立一个神权政府吗?至少,从法轮功诞生之初直到现在法轮功受到残酷打压为止,人们似乎看不出法轮功及其信众有这方面的意图、迹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