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被囚八十四天 妻子探望遭送收容站

发表:2007-06-12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伟杰、陈曼案追踪报道

(看中国时报记者麦琪六月十一日报道)武汉市民张伟杰被囚八十四天后,妻子陈曼六月八日下午去探望丈夫时,被抓进张伟杰所在的武汉市江岸区洗脑班,六月九日晚,陈曼被转到武汉市妇教所收容站。

张伟杰夫妇的亲属表示,北京时间六月十一日上午九时左右,他们亲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武汉市妇教所收容站小窗口去问询,约四十分钟后,一位四十多的女性警员(警号:013949)出来接待他们,证实陈曼人在这里,并表示最迟次日下午五时半其亲属可以跟陈曼本人直接通话。据悉收容所的收容期限是十五天。

祸起洗脑班墙外 同行朋友未幸免

北京时间六月八日下午五时左右,陈曼前去探望丈夫,在江岸区洗脑班墙外被江岸区洗脑班拨打“一一零”招来谌家矶派出所,后者出动三名警员将陈曼带进江岸区洗脑班,同时被带进去的还有与陈曼同行的夏庆菊。夏庆菊的丈夫也是因为学法轮功被关在沙洋范家台監獄)

六月八日晚,家属紧急来到江岸区洗脑班,进不去,想要跟警员直接通话,问一句“到底为什么”遭拒。据二零零六年九月某海外中文网报道,提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洗脑班是两层楼,形状为凹字形,凹面临江堤,有近三米高的院墙,上面有电网,楼房是木制门窗,背面窗户都用金属材料封死,正面从二楼顶一直用金属材料封至地面。在楼上可看见天兴洲的上游嘴。

二十四小时后,即北京时间六月九日晚,陈曼被转到武汉市妇教所收容站。该收容站原来挂牌“第二女子看守所”。夏庆菊情况不明。

民生:官员如是说 亲人向谁诉

六月九日下午,张伟杰夫妇的亲属前去谌家矶洗脑班质询,陈曼的母亲以七十二岁高龄同行,陈曼的弟媳被告知去谌家矶派出所等消息,直到晚上十时左右,该所警察出示一个拘留陈曼十五天的通知并说只有直系家属才给,其弟媳表示陈曼母亲就在车里坐等,她是直系家属,警员却表示要给直系家属丈夫张伟杰。期间她们因为怕耽搁问不到亲人的下落,只好在那儿等消息,一直没吃晚饭,派出所也无人过问。家属表示,派出所的态度“不叫很好,也不特别(差劲)。”

张伟杰的父亲是一位离休干部,年事已高,他已得知儿媳被抓的消息。此前儿子被抓,当地六一零派人来家,告诉他也不要过问,儿子很安全,现在人很好。说你要想见,一个人见就可以,张父受到威胁,只好表示,“我年纪大了,见不了这种场合,叫女儿、女婿去吧。”关于为见到亲人的千辛万苦,费尽周折这一节,陈曼曾表示,“只要你來要人,就來恐吓你,你找他们人就找不着了。”

张伟杰夫妇在海外的女儿桑子接受采访时时说,“我第一次踫到這個事情。”桑子说,“北京时间六月十日中午十二时五十分左右,我打電話給胡紹斌(武汉市江岸区六一零主任,长驻江岸区洗脑班。),我說要他現在放人,然後說他綁架了我父親又綁架了我母親,他没有否认,然後他問我是誰,我說是张伟杰陈曼的女兒,他就問我在哪,然後他問我懂什麽,就挂了。”

自由仍是会开花

本报记者曾于北京时间六月十日下午一时二十分左右,拨打胡紹斌手机,对方女声提示“请稍后再拨”。多次拨到该洗脑班,或曰:已关机。一徐姓女工作人员说:你是谁,在哪里,待记者未说完就挂机。再拨已无应答。

张伟杰的姐姐表示,张伟杰的情况,“目前不知道。”眼下陈曼又被抓,“又在忙她的事。”据悉,张伟杰家里的生意无人处理善后,其客户、朋友深感无法理解,难以置信(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而家庭主妇陈曼,自丈夫被抓、失去家庭经济来源后,自己又被抓,其需要请人照顾起居的老母亲目前形单影只。

另外,一直关注着张伟杰、陈曼状况的全球营救成员刘胜说,这是当局于奥运前要求各方消音的“热身”,下达指标要求各地处理不听话的人,如法轮功、民运、访民等。他说陈曼曾受到当局威胁要抓捕她。

桑子在欧洲呼吁芬兰议员、国际大赦、欧盟人权组织的进一步关注。张伟杰案已引起美国民间及媒体关注。

背景介绍:武汉市民、法轮功人士张伟杰三月二十日大白天“失踪”,妻子陈曼四处查探,五十多天后方找到丈夫下落,原来,张伟杰被拘押于武汉市江岸区洗脑班(又名谌家矶洗脑班。张伟杰曾是瘫痪病人,修行法轮功后身体好了,二零零一年曾被当局劳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