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王后娜芙蒂蒂 真实面貌大公开

发表:2007-06-12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第一个封面女郎─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在她七彩半身像中竟存在另一个雕像,并有第二张布满岁月痕迹的脸庞?国家地理频道深入沙漠古城阿马纳地下六百公尺的盐矿坑,探访这个“世界第一美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藏身处,并以高解析度的电脑断层扫描,为世人揭开她面貌的真相。

十五日晚上八时,国家地理频道“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全程记录当今最伟大的文物之一,令世人叹为观止的新发现。

德国考古学家博卡1912年发现二十世纪最惊人的文物─埃及王后娜芙蒂蒂的彩色半身像。然而外界始终质疑这尊胸像的真实性,如今著名考古学教授巴利坎普,特地深入地下六百公尺的盐矿坑,探访曾被希特勒据为己有的这尊美女半身像在二次大战的地底藏身处。摄影人员同时首次进入娜芙蒂蒂半身像发现者博卡在尼罗河畔的别墅,重建当年发现文物的珍贵过程。


德国考古学家博卡1912年发现二十世纪最惊人的文物─埃及王后娜芙蒂蒂的彩色半身像。(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名字代表“美女来了”的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她优雅半身像在1924年首次展出时,很快就成为史上第一个封面女郎,千百万女性模仿她的妆,她是世人眼中的第一美女。然而科学家却认为这尊胸像充满谜团。

国家地理频道的“埃及王后娜芙蒂蒂”节目最精采之处,便是在柏林的成像科学中心为这座拥有三千五百年历史的最年迈女子娜芙蒂蒂进行健康检查,希望重建她的脸庞。保了三亿九千万美元保险的古物终于接受X光扫描,也因此发现娜芙蒂蒂的“第二张脸”。

科学家利用高解析度的电脑断层扫描,一公厘一公厘地扫描半身像,电脑断层扫描指出,半身像中还有另一个雕像,考古学家还无法解释这种神奇现象。利用这些资料绘制出内部石像的立体模型,发现这是一位较年长的女子,驼背更严重,脖子更细、法令纹更深,科学家不禁怀疑,难道这才是真正的娜芙蒂蒂?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