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患不治症 长两颗獠牙全身无汗腺

发表:2007-06-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空飘着小雨,一丝凉意不禁让人扣紧衣衫。12岁的小昆放学回家。他边走边说:“热死了,热死了……”

小昆骨瘦如柴,张着嘴不停喘粗气。他踉踉跄跄跑回家,顾不上给妈妈打招呼,丢下书包,脱下衣服,急忙跳进蓄满水的洗衣槽……

看着这熟悉的一幕,躲在门后的母亲付秀华直抹泪。

怪病男孩

他嘴里只长有三颗牙,其中两颗像长长的獠牙,并且,全身无汗腺。

小昆就是当地人所传说言的“龙人”。

他瘦得像根干柴棒,身高也不及七八岁的小孩。他头部偏小、双眼及下巴凸出、面颊凹陷、马鞍状鼻、眉毛稀少。更令人奇怪的是,他嘴里仅长有一颗恒牙和两颗尖齿,三颗牙齿直接从像肉柱一样的牙龈上长出,其中两颗尖齿分别长在下颚两侧,像狗或鬼片中僵尸的獠牙;他全身皮肤光滑,不见汗腺和汗毛。

在水中泡了约20分钟,小昆感觉舒服多了,遂起身穿衣。

一脸愁云的爷爷在一旁喃喃地说:“都是怪病闹的,造孽哟!”

“他没有汗腺,不能通过皮肤排汗降温,只能依靠大口喘气和跳进水里降温。可怜啊,我的儿!”付秀华的眼睛再度湿润了。

水中降温

“他上学要带一块毛巾和一个盆子,只要稍感觉热,就得立即用凉水擦身或跳进冷水中泡澡。”

“怪病是从小就患下的。”付秀华说,孩子的父亲是一个建筑包工头,一家生活原本殷实,早早就在当地修起了小洋楼。1995年,小昆呱呱坠地。首添男丁,家人无不欢欣鼓舞。但高兴劲儿并未持续多久——他们很快发现,小昆喜欢躺在冰冷的地上,大人只要一抱他,他就大哭大闹,并奋力往地上滚。为此,父母很不理解,开玩笑说“小家伙是蛇变的”。同时,小昆三天两头发高烧,一烧就是40摄氏度左右,吃药打针均不见效果。一次,小昆连续高烧3天,温度高达42摄氏度,竟连皮肤也变色了。家人随即给小昆操办后事,并将他放置在一个阴凉处。岂料,后事未办完,小昆竟奇迹般苏醒!

小昆一天天长大,家人不断地带他寻医问药,逐渐找到了病因:小昆身体没有汗腺,无法像常人一样通过皮肤散热,因此十分怕热。天气寒冷时,他生长发育良好,身高、体重有所增长,上学、干力所能及的家务也没多大问题。一旦天气稍热,他就受不了,需要随时用湿毛巾擦身体或泡在水里。尤其夏季,他上学携带的必不可少的两样东西是毛巾和盆子——只要身体稍感觉热,就得立即用凉水擦身,不然极易昏迷。两年前,小昆刚转到一所新学校,上课时,他突感燥热,遂冲出教室找凉水擦身,为此而遭到老师误会。

每年的三伏天,更是小昆的“生命禁区”。他不但整天要呆在阴凉处,并随时在身边放一盆凉水擦身;同时,每天还要泡六七次凉水澡,一泡就是几十分钟。小昆目前就读于树人镇水三口井小学5年级。该校校长兼小昆数学老师秦宗平证实:因身体不适,小昆在校可享受上课随时离开教室、不上体育课等特殊待遇。

“久而久之,小昆对水形成了依赖,一刻也离不开。一旦发现身边没了水,心里就十分恐惧,人更是心慌意乱。”付秀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