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一觉好眠的10种食物

发表:2007-06-14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香蕉。香蕉事实上就是一种天然的助眠药,它除了含有帮助睡眠所需的血清胺与退黑激素,香蕉还富含镁质,可以让你的肌肉放鬆。睡前吃一根香蕉,不仅帮助你舒服入睡,还能一觉好眠到天明。
 
2、洋甘菊茶(Chamomile tea)。洋甘菊茶是最适合睡前时间的茶,原因在于它具有温和沉着的作用,对于不安定的身体与情绪,洋甘菊茶本身就是最佳的天然解决良方,睡前只要来一杯,就能让你宝贵的宁静时光,更加安详,更有品质。

3、温牛奶。牛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并非是个传言,它含有具镇定作用的氨基酸,也富含钙质,可以帮助头脑有效利用这种胺基酸。因为这些特点,牛奶长期就是健康、放鬆的同意词,是提升睡眠效果的绝佳饮品。

4、蜂蜜。在你的温牛奶或药草茶中,滴入一些蜂蜜,其中的葡萄糖能传递讯息,让你的脑子关闭orexin物质,这种物质是最新发现与人的警觉意识有关的神经传送体,蜂蜜有助于降低体内的orexin,让你睡得更稳更熟。



助你一觉好眠的10种食物

5、土豆。少许的烤马铃薯不会害你增胖,却能去除一些体内的酸性物质,让一些与睡眠相关的色氨酸不受干扰。想要发挥土豆最佳的助眠作用,你不妨製成马铃薯泥,并且加入一点牛奶。

6、燕麦粥。燕麦是富有激发睡意的退黑激素的丰富来源,上床之前,来一碗玉米片或燕麦粥,加上香甜的枫糖浆,这绝对是最健康味美的睡前点心。

7、杏仁。抓一把有助心脏健康的杏仁,它不仅能保护你,还能让你忍不住打起瞌睡,因为这种坚果含有丰富的色氨酸,以及足够让肌肉放鬆的镁质含量。

8、亚麻籽。当你感觉生活不太顺畅,或是沮丧的感觉不断困扰你,间接影响了你的睡眠品质,别担心,试着在你睡前的燕麦粥中,加入2大匙的健康小种子--亚麻籽,它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是一种让人心情起飞的天然食物。

9、全麦麵包。切一片全麦土司,搭配你的蜂蜜茶,将有助于人体释放胰岛素,帮助色氨酸到达你的脑子,并且被转换成血清胺,在你睡觉的时刻,这种物质能够召唤你进入甜美的梦乡。

10、火鸡肉。火鸡肉除了是感恩节餐桌上的主角,也是色氨酸的最重要来源之一。但那实际上是现代民间传说。色氨酸运作的最佳状态是,当你的胃部裡有一点点食物,但基本上不是过度饱胀,也不是充满蛋白质,因此,你不妨拿一片全麦麵包,搁上一两片精瘦的火鸡肉,这份睡前美点能给你一个舒适的夜晚,让你精神奕奕迎接第二天。 想要把上述食物的功效、与美味的口感发挥到极致吗?提供你一道适合睡前的点心菜谱,香蕉的美味搭配蜂蜜的香甜,吃了这份健康又助眠的美味,你能睡得比别人更香更熟。

*助眠低脂小鬆饼

材料:2杯全麦酥皮点心麵粉(whole-wheat pastry flour)、1/2匙盐、1大匙发酵粉、2大根熟香蕉、1/3杯苹果酱、1/4杯蜂蜜、1/2杯牛奶。

做法:将烤箱预先加热至350F。在一个大碗中,将麵粉、盐、和发酵粉充分溷合。利用搅拌器,加入苹果酱、蜂蜜、和牛奶,将香蕉製成泥状。将香蕉泥加入麵粉等成分中,再加以均匀搅拌,作成麵团。把麵团平均分配置入鬆饼烤杯中,烘烤30分钟,直到表面呈现鬆软状与澹澹的棕色。

营养成分:每份鬆饼含有119卡路里、1克脂肪、2.5克蛋白质、27克碳水化合物、10克糖、133毫克钠、3克纤维素、与35毫克的镁。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