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窜起 巩俐章子怡后继有人

发表:2007-06-14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男因《图雅的婚事》获本届柏林影展金熊奖而备受瞩目(图/大来)

巩俐与章子怡可说是目前在西方最炙手可热的两位华人女星,透过媒体的报导亦可看出她们二人的演艺成就在西方世界发光发热且占有一席之地,相信在华人这一片星海中想接班成为后继人选也是多如过江之鲗,然而也可能已经出现了,那就是荣获本届柏林影展金熊奖《图雅的婚事》一片的女主角─余男。

余男是在中国家喻户晓、表演实力备受肯定,但在台湾尚未知名度大开的新进窜起女演员,她在《图雅的婚事》中优异的演技表现不输当年以《秋菊打官司》走上威尼斯红地毯的巩俐,甚至国外媒体认为她有超越章子怡的实力,一些国外剧本也陆续找上门。事实上,这位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讲得一口流俐英、法文的优异女演员早在1999年就参与过电影《月蚀》演出, 2002年的作品《惊蛰》获得2003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以及2004法国巴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加上《图雅的婚事》影片获奖,无疑已将她推上实力派女演员地位,所以说她是继巩俐、章子怡之后备受瞩目的接班人一点也不为过。

余男在片中的表现曾被资深媒体人誉为用生命演戏,她饰演坚毅不拔的女人,面对蒙古日渐干旱的气候,丈夫为了挖掘水井而双腿残废,失去谋生能力的丈夫劝图雅改嫁,图雅同意了,但条件是新的丈夫必须和她一起抚养前夫。为因应片中角色,她穿着臃肿、皮肤晒得焦黄,个性豪迈泼辣,操着粗声粗气的口音,俨然就是一位道地的蒙古女人,演出自然真情流露不着痕迹。不过事实上她可是一位娇小的女性,有着时髦亮眼的外型,穿着时尚的流行服饰。以《图雅的婚事》一片出席柏林影展的她一度让媒体惊艳,因为实在是差太多了!国外媒体啧啧称奇,对于这位在片中返朴归真,以演技取胜的女星更多了一份赞赏。


细看余男有些貌似章子怡(图/大来)

大陆第六代导演王全安对于余男也是充满肯定,王全安举例说:“《图雅的婚事》开场第一个镜头就是余男骑在骆驼上,然后指挥骆驼跪下,从骆驼背上跳下来。看上去很简单的动作,但做起来却太不容易了,花了整整10天的时间才把骆驼搞定。”余男自已也说:“我记得有一天,我对骆驼发出一个指令,它马上驯服地跪下时,我知道我真的已经走进这个角色了。”

余男的演艺生涯正逐渐发光发热当中,面对水涨船高的片酬她不讳言自已的欣喜之情,对于与国外优秀电影工作者的合作也让她有所盼望,也期待着与王全安导演四度合作。暑假将有由新锐女导演李芸婵执导,与彭于妟、关颖、何润东等人合演的《基因决定我爱你》上映。余男极有可能为宣传《基因决定我爱你》、《图雅的婚事》两片到台湾宣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