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大游行 大会宣言-- 争取普选,改善民生

发表:2007-06-15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年丶10年丶4年……
港人争取民主 运动不息

十九年前,一九八八年,我们提出「八八直选」,要求港英殖民政府推行普选,让港人尽快当家作主。但殖民政府反民主的本质,加上保守派及亲中势力「宁要饭票丶不要选票」的联手反对下,我们第一波的民主抗争遭到压制,但香港人争取民主之火从未熄灭。

十年前,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中国,港人带着矛盾的心情迎接七月一日的到临。我们既为结束殖民统治而高兴,但同时不满中共政权压制民主人权。当年,我们提出「民主回归」的口号,认为香港回归的一天,应是港人当家作主的一天。可是,董建华政府比殖民政府更拙劣,处处维护商人特权利益的统治手段及无能的管治,使我们民主梦碎之馀,再次激起港人争取普选丶落实民主的热情。

四年前,二零零三年七月一日,五十万香港人在烈日曝晒下,高喊「反对廿三丶还政於民」,我们反对剥削港人自由权利的国安法,更要求尽快普选,将管治权归还人民。最後,人民的声音和意愿终於将董建华拉下台。自此,零四丶零五丶零六年,每年七月一日民主之声,均响彻香港。

董去曾来,民主的进程至今仍然停滞不前。因此,今年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我们再次踏在维园路上,再走上民主征途。我们不怕烈日当空或狂风暴雨,誓要继续这条民主路,因为我们热爱民主丶热爱香港。让香港人再次发出最强烈的呼号——普选立法会丶普选行政长官丶落实民主政治丶改善民生,迈向平等公义的香港。

让我们的民主呼声,在回归十周年的今天,响彻香港这小岛,并照耀祖国大地。

民间人权阵线
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