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大遊行 大會宣言-- 爭取普選,改善民生

發表:2007-06-15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年丶10年丶4年……
港人爭取民主 運動不息

十九年前,一九八八年,我們提出「八八直選」,要求港英殖民政府推行普選,讓港人盡快當家作主。但殖民政府反民主的本質,加上保守派及親中勢力「寧要飯票丶不要選票」的聯手反對下,我們第一波的民主抗爭遭到壓制,但香港人爭取民主之火從未熄滅。

十年前,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中國,港人帶著矛盾的心情迎接七月一日的到臨。我們既為結束殖民統治而高興,但同時不滿中共政權壓制民主人權。當年,我們提出「民主回歸」的口號,認為香港回歸的一天,應是港人當家作主的一天。可是,董建華政府比殖民政府更拙劣,處處維護商人特權利益的統治手段及無能的管治,使我們民主夢碎之餘,再次激起港人爭取普選丶落實民主的熱情。

四年前,二零零三年七月一日,五十萬香港人在烈日曝晒下,高喊「反對廿三丶還政於民」,我們反對剝削港人自由權利的國安法,更要求盡快普選,將管治權歸還人民。最後,人民的聲音和意願終於將董建華拉下臺。自此,零四丶零五丶零六年,每年七月一日民主之聲,均響徹香港。

董去曾來,民主的進程至今仍然停滯不前。因此,今年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我們再次踏在維園路上,再走上民主征途。我們不怕烈日當空或狂風暴雨,誓要繼續這條民主路,因為我們熱愛民主丶熱愛香港。讓香港人再次發出最強烈的呼號——普選立法會丶普選行政長官丶落實民主政治丶改善民生,邁向平等公義的香港。

讓我們的民主呼聲,在回歸十週年的今天,響徹香港這小島,並照耀祖國大地。

民間人權陣線
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