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母舰抵印度 伊朗危机升高

发表:2007-06-24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 年5月31 日,F/A-18C 大黄蜂战机在航空母舰上操练。

继国际原子能总署一个月前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报伊朗核计划,认定伊朗未遵从停止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之后,世界超强的美国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预订七月的第一个星期抵达印度东部舍奈港,为中东地区增添了紧张气氛。

拥有庞大战斗群和约九十架固定翼先进战机及直升机的“尼米兹号”,也是至今第一艘访问印度港口的美国超级航空母舰,显示美印双方的军事合作关系愈趋密切。在此之前,双方虽然也进行多次有航空母舰参与的海上演习,但美方从无一艘航空母舰进入印度港口。

不过,据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尽管舍奈港口已做好迎接美国最大航空母舰之一的“尼米兹号”到访事宜,美方也做好了碇泊准备,但印度国防部至今仍未就“尼米兹号”到访一事做出正式同意。官员说,这是因为繁琐的官僚公文程序延误所致。

印度国防部官员坦承,由于正值伊朗核危机关键时刻,“尼米兹号”在此敏感时候到访,升高了地区紧张气氛,让印度政府颇不自在,担心因此引发不必要的困扰,不得不慎重处理此事。据官员透露,“尼米兹号”将在舍奈港停留三到四天。

舰身全长三百三十三公尺、官兵人数达五千六百八十人的“尼米兹号”,是在今年四月二日离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牙哥母港,计划在印度西岸的阿拉伯海和波斯湾的伊朗荷莫兹海峡附近水域留驻至少半年。印度国防部官员则表示,“尼米兹号”可能会先在印度洋停留一段时间。

国际原子能总署在上月二十三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伊朗核问题报告,并认定伊朗未遵从安理会第一七四七号决议,包括未暂停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并且继续增加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数量。

随后在五月三十日,八国工业集团外长在德国集会,发表声明要求伊朗履行联合国相关决议,停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及尽速恢复谈判以解决问题。

伊朗外交部则在本月三日回覆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将伊朗核问题交回国际原子能总署处理,伊朗愿意解决核争端。但美国极表不满,认为伊朗意在拖延时间,企图加速浓缩铀的工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