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意识到我早已上了FBI名单

作者:李建中 发表:2007-06-25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外使领馆对留学生及访问学者的监控已经是长期以来的一个公开的秘密了。尤其是早期的留学生都是公派,因此当地的使领馆就成为了这些公派学生学者的上级机关。很多海外的中资企业也是属当地使领馆监控。对于学生会的监控曾经在1989年的“六四”运动中瘫痪,但是近几年又在逐步加强。

我曾经在1996年担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华人联谊会的主席并且担任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常务理事兼首席学生代表。帮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由于当时几乎所有在南加州的中国学生的活动都是由总领馆指派我和我的一个大学同班同学去安排的,因此我当时在洛杉矶的华人区里一直是“小有名气”。

我对于总领馆如何监控学生很清楚。我的亲身经历也是给那些至今仍然不悔悟还在跟着共产党跑的学生会干部一个借鉴。


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华人联谊会的主席、
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常务理事兼首席学生代表谈中使馆操控大陆学生会和华人侨团成特务组织。

“大部份学生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第一,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些人为什么想要做学生干部。虽然有些学生会干部确实想要给学生做点事情,但是大多数学生干部都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打着学生会的旗号。

就拿我个人来讲,我当时真正的动机是想要发财,出名也是想要发财。对于一个没有雄厚资金做支持,没有显赫地位的父母做炫耀的留学生干部来讲,学生会就变成了他们手上所能利用的工具。我们经常打着学生会的名义出现在各个场合,其实大部份学生根本就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学生会干部常用全体学生名义在媒体发表言论

当我们以他们的名义发表声明的时候,他们还都被蒙在鼓里。当然当他们听说这些都是领馆的指示之后也就很少说什么。很少有来自大陆的留学生敢于挑战领馆的权威,那对于他们的亲属,他们的护照延期以及回国探亲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大部份参加学生会的同学都只是想要跟其他中国同学保持联系,增加一些课余生活。他们从来没有给我们任何授权来代表他们发表任何观点,而我们这些学生会的干部却经常用全体学生的名义在报纸,广播和电视中发表言论。

对亲共侨领存戒心 领馆认为学生“可靠”

第二,我要谈的是为什么领馆要利用学生干部。记得有一次领馆的教育参赞把他们的真实想法告诉了我。他说他们从来就不相信当地的侨团首领,只有学生最可靠。

尤其是涉及到安全问题。比如就拿当年的美国加州侨界老大“陈文英“来讲。总领馆虽然经常让她坐在侨界第一把交椅上,甚至连江泽民到洛杉矶访问都称她为最值得信赖,可是实际上领馆一直对她抱有戒心,怀疑她是双面间谍。

侨界社团往往虚张声势,名号很大其实就几个人,而且内部勾心斗角为一点小利而相互暗算。这些人很多都对美国社会和法律有所认识因此对总领馆布置的任务阳奉阴违。他们不像学生那样容易欺骗,很多人都是在给领馆演戏看。尤其是在法轮功问题上他们大多数都知道是中共在撒谎,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又要昧着良心为共产党说话。

因此很多人都是在背地里告诉我们实际上同情法轮功。比如陈文英曾经告诉我说她在大陆高层的了解认为法轮功迟早会被平反的。当陈文英作为间谍被抓,罗文正升任侨界老大之后跟我说:“他也不同意中国对待法轮功的做法,但是作为美国公民他不能干涉中国内政”。还有更多的现任侨领都在不同场合把他们的真实想法告诉我。

一个曾经公开批判法轮功的侨领还于一年前在大会上公开宣布退出共产邪党。因此对于领馆来讲,侨界领袖是靠不住的,欺骗并利用大陆学生也就成为他们必须努力的方向。


1997我第一次接到来自FBI的电话。
从谈话中我了解到这些学生会的积极分子及侨界的所谓侨领都早已在FBI的注意之中。

所有大陆中国学生会都有总领馆的资助

第三,我介绍一下领馆是如何监控学生的。他们主要的方式是通过学生会的干部。因此学生会的资金,学生会的章程,学生会干部的选举, 以及学生会的活动就成为他们所监控的目标。

所有大陆中国学生会都有总领馆的资助,在他们向学生会提供资助的同时,他们要求学生会干部去领馆汇报工作。很多学生会的章程都必须经过总领馆批准,比如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会的网站上所登载的会规中明确注明是得到总领馆认可的。

为防止学生会失控,很多学生会干部的选举都在小范围中进行。比如像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章程中就明确规定学生会的主席是由执委会选举产生,而新的执委会又是新主席任命。这样他们就可以不断加强总领馆的控制。感觉就像照搬大陆的那套体制。

而真正占大多数的留学生却被排挤在选举及被选举之外。这种在美国施行大陆的集权做法很不得人心,因此部份学校学生会开始施行民主选举制度让总领馆很恼火。就拿加州理工学院来说,学生们为了脱离总领馆的干涉不仅拒绝了总领馆所规定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称号,而且采取公开选举的方式,甚至还曾经选举出香港同学和台湾同学担任会长,使得总领馆在一旁干着急。他们曾经对我说:“就你们学校最难管”。

为了盗用中国学生的名义,总领馆后来又召集了部份值得他们信赖的人员成立大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企图以此来代表各个学校的学生会。然而,这种非法的活动遭到学生的抵制,没有多少学生配合。因此当我看到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抵制中国舞蹈大赛的征签信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领馆在玩把戏,把学生会干部当炮灰,欺骗大多数的学生。

学生会活跃份子早成FBI注意的对象

1997我第一次接到来自FBI的电话。从谈话中我了解到这些学生会的积极分子及侨界的所谓侨领都早已在FBI的注意之中。

第四,在美国,共产主义是遭唾弃的,学生会的活跃份子往往成为FBI注意的对象。我第一次跟FBI打交道是1997年美国洛杉矶举行香港回归庆祝大会上。我作为安全方面的负责人与前来“支援”的FBI官员见了面。

那时候感觉他们很神秘。没想到一年多之后我第一次接到了来自FBI的电话。当时心里很紧张。在约谈的餐馆,FBI的探员直截了当的问我为什么一年多没有露面。在干什么。我回答说我刚刚学习了法轮功受益很大,不想再为金钱,名气活着。想要认认真真的修炼自己做一个好人,不再参与任何政治活动。并且把我当时对于真善忍的理解讲给他。

“我这时突然意识到我早已上了FBI名单”

我这时也突然意识到我早已上了FBI的名单当中。这个探员显然对法轮功这个陌生的名词不感兴趣,因为那时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没有开始,甚至连洛杉矶的个别领馆官员都想要学法轮功。

他感兴趣的是我们当时的学生会主席的情况,和天津海外联谊会会长的情况(我当时虽然仍然是副会长却早已不再参加任何活动)。从谈话中我了解到这些学生会的积极份子及侨界的所谓侨领都早已在FBI的注意之中。

中国,中国人,华人,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文化,共产党,共产文化,真正的中国历史和现在书本所讲的历史这些概念在很多华人尤其是刚刚从大陆出来的年轻学生中仍然比较模糊。很多人以为被共产党篡改了的文化就是中华文化,把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当作糟粕去批判,把共产党的集权统制当作合法的中国人的代表。

其实真正摧毁中华文化的正是这些打着爱国主义旗号干着为私为己,强掠民膏的共产邪教分子。要想让中华大地重见光明,要想让中华儿女在世界舞台中以古老文明,礼仪之邦来树立我们自我感到荣耀的形象,首先要做的就是清除共产邪党以及它灌输在我们每一个人头脑当中的共产流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