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二人树下避雨遭雷击身亡

发表:2007-06-26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中午,油扎箐的村民们终于等来了久盼的甘霖。他们深知,若再不育苗,错过这个时节,今年的贩菜计划将全部落空——这个教训何兰秧深有体会,去年好不容易托关系从信用社贷了几千元做本钱种菜,不想因下苗错过了时节,影响了蔬菜的长势,结果好几车菜卖不出去,烂在了地里。想到去年白白烂掉的几车菜,何兰秧和丈夫皮进武匆匆吃过饭,带着刚放假(在菜子地上一年级)回家的小儿子皮起阳冒雨来到村后的地里忙活起来。16时许,刚育了一半菜苗,雨突然大了起来。皮进武赶紧叮嘱妻子带儿子找地方避雨,他自己则跑到300米外的山坡上圈牛(出门时牵出来放)。皮进武万万没想到,这短短的300米路程,竟成了他与妻儿的诀别之路。

  皮进武离开后,妻子何兰秧放下手中的活带着儿子皮起阳来到地边一棵大树下避雨,10分钟后突然雷电交加。17时许,正在圈牛的皮进武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被雷劈死了!”他当即循声跑去一看,眼前的一幕几乎将他吓傻了:松树下,他的妻子和儿子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身上随处可见被雷电击中的伤痕。那一瞬间,他的大脑仿佛也被雷击中了一般,一切都不存在了。他一个人呆呆地站在树下亲人的“身边”。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确认妻儿离开人世后,他才渐渐恢复了意识。

  “好好的母子俩怎么一下子就没了!”亲人的离去让皮父痛不欲生。闻讯赶来的亲戚,纷纷趴在骨灰盒边恸哭不止。作为死者丈夫、爸爸的皮进武,因承受不了残酷的打击,在将妻儿火化后一直卧床不起。

  15米松树树皮被雷剥开

  昨日上午,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故现场。尽管村庄经过了彻夜大雨的洗刷,但雷击留下的痕迹仍清晰可见。一棵约15米高、水桶粗细的松树,从树尖到树根被雷电撕开了一条20余公分宽,不规则状的深槽。离事故现场不远的地里,堆放着何兰秧尚未装完的育苗营养袋。

  “怎么会这样啊?一个月前下雨我在大树下避雨,让她和我们一起避,她怎么也不肯,还玩笑称自己不想被雷劈死。可现在不幸竟真的降临了。”何兰秧的不幸让村民张自荣深感造化弄人。

  “当时雨下得特别大,我看到一道电光射向山尖,紧接着便是轰隆的雷声。”事发时在附近山洞避雨的村民王某告诉记者,雷电过后约一个小时,他正在耕地,突然听到山上一放羊老汉大叫:“有人被雷劈死了!”闻声后他当即跑了过去,只见松树下,皮进武的妻儿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皮进武呆呆地蹲在妻儿身边一言不发。

  “那是我见过的最恐怖也是最悲惨的场景。母子俩各躺在一边,下身的裤子均被雷电烧出了窟窿,身上全是淤青、表情异常痛苦。”王某说。见发生意外,闻讯而至的村民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不幸的是,还未等急救人员赶到妻儿已离开了人世。

  据昆明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未来两天,昆明的天气将受到强热对流的影响,雷电和冰雹的天气随时有可能发生,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雷雨和冰雹。

来源:生活新报 07年06月26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