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不治愈 严重引发败血症

作者:高碧莲 发表:2007-06-26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炎夏日来报到当心灰指甲又蠢蠢欲动,专科医师表示,香港脚没有治愈也会形成灰指甲,虽然灰指甲不会危及到性命,但是若不治愈可能会引发严重并发症如蜂窝性组织炎、坏疽、败血症。尤其是对于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同时罹患灰指甲的人数更是高达3成,且女性人数高于男性,若未能及早治疗恐有引发严重感染而导致截肢的可能。

女性遭霉菌传染灰指甲的途径中,约6成是在家中感染,其中又以共用指甲剪、共用拖鞋、衣袜共洗及紧接在有灰指甲症状的亲人之后使用浴室洗澡等等为主要原因。而现代感染途径已扩增至包含水晶指甲制作(彩绘)、足部按摩、三温暖、游泳池及SPA等。医师表示,辨别灰指甲可从‘浊、黄、厚、黑、碎’五字诀来检视自己的指甲。

灰指甲不再是男性专利,原因分析可推论为除了需要长时间穿着鞋袜的职场女性人数增加之外,可能感染的途径较以往更多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医师表示,环境往往是感染的主要原因,因此避免和他人共用浴室拖鞋、袜子与内衣裤分开洗涤,加上平时注意个人的卫生与清洁外,都有助于避免掉外在环境感染源。

医师表示,治疗灰指甲用药若是尚未侵犯到甲根可能选用口服或者外用都可,但若侵犯到甲根可能就必须使用口服要来治疗。很多民众都会担心吃药伤肝,其实只要使用前经过医师缜密的评估监测,对人体的影响可说微乎其微,民众只要完全遵照医师指示使用,即可安心接受治疗。

此外,医师提及抗霉菌用药容易和降血脂、胃药产生交互作用,若同时服用这些药物,因和医生表明清楚。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