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或有一亿多老年痴呆症患者 亚洲最多

发表:2007-06-27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科研人员估计,到2050年,全世界将有1亿600万的人罹患阿兹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患者人数是目前的4倍,其中43%的病人需要高水准的医护。他们把这种情况称为“全球流行病”。研究显示,亚洲将是病患人数增加最多的地区。目前,全球将近一半的阿兹海默症患者居住在亚洲。这些统计资料以及亲人罹患阿兹海默症经历使越来越多的人努力防止这种疾病的发生。

*基因决定三成三 其余在人不在天*

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人类的大脑从20多岁就开始出现老化迹象。他们估计,人类的记忆能力以及大脑长期健康与否有三分之一是先天基因确定的。大脑损伤会破坏脑细胞,并导致记忆丧失。

研究人员指出,大脑健康实际上受人自己能够控制的一些因素影响,例如生活方式和身体状况。

*大脑运动馆

很多美国人在了解了这些信息之后开始努力使自己大脑更健康。比如,在“大脑运动馆”里,人们按照电脑程序做活动大脑的运动,就像作肌肉运动一样。

很多美国人亲眼看到自己的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患了阿兹海默症。南西.莱维特就有这种经历。她说:“与出车祸或是其他可怕的事情相比,我更害怕得这种病。”

莱维特报名参加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里.斯莫尔博士开设的记忆训练课程。她说:“学一种特别的记忆方法可以帮助增进记忆力,这种效果不是短期的,而可以持续四五年。”

但是,戴维.洛文斯坦等研究老化问题的专家说,其实人们并不需要去大脑运动馆或利用传送刺激神经信号的辅助器材去锻炼大脑。他说:“没有数据或是科学证据显示,那些器材或活动比字谜游戏和填字游戏更能锻炼大脑。”

*患者学习可减缓病情*

很多人担心会得阿兹海默症,所以纷纷报名参加训练大脑的课程。莱维特:“我要努力挽救我自己的生命、更长寿也更健康。”

洛文斯坦博士说,阿兹海默症患者可以学习有意义的东西,比如重新学习一些常用物品的名称。尽管这不能使患者痊愈,但是他们可以比较长时间地维持正常生活。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