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封杀多项移民修正案(图)

发表:2007-06-2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法案修正案27日在参议院遭遇重重阻力,不论是支持派还是保守派针对两党协商版移民法案所提的修正案,在当天的投票后几乎全军覆没,而共和党的限制非法移民合法化修正案,及民主党让合法移民与家人团聚的修正案也均遭到封杀。

  移民法综合改革方案在参议院如火如荼地热议的同时,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则观而待语。在众议院民主党人眼里,参议院版本的综合改革方案本质上是由少数人操纵的一个方案,其内容更是一团乱麻。

  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说,6月27日傍晚参议院再度封杀了一项修正案,此项由共和党康乃迪克州参议员多德所提的修正案,提供给美国公民的父母更多绿卡名额,但最后以56票对41票遭否决。Mitbbs.com

  此外,由民主党新泽西州参议员梅南德斯所提出的修正案,若公民及绿卡持有者在记点制度下办理亲属移民,则给予的点数应增加,好让家庭更容易团聚,此案最后也以55票对40票遭搁置。

  其它在稍早时投票废除的修正案还包括由密西西比共和党参议员邦德提出的修正案,禁止非法移民取得绿卡,但最后以56票对41票未通过。这一修正案如果获得通过,将动摇整个移民法案的根基,依照目前的法案,将给予美国境内非法移民合法化的机会。

  更早之前,由共和党提出的移民修正案也遭撤下,此修正案规定所有成年非法移民在取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之前,必须暂时回到母国。这项根据共和党德州参议员哈奇森提出的修正案,所有成年非法移民在得到合法在美工作与居住的Z签证的前两年内,必须回到母国,此项修正案最后以53票对45票被推翻。

  27日同样遭到封杀命运的是民主党提出的非法移民合法化修正案,此提议限制在美四年以上者才能申请合法身份。

  此外,参议院也针对民主党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韦伯所提的修正案进行表决,在韦伯的提议下,非法移民需在美四年以上,才能拥有申请合法身份的权利。原本法案所规定的为,所有在2007年1月1日前失去合法居留身份者,包括非法入境或逾期居留者,只要未犯罪即可申请合法身份。不过,韦伯的修正案最后以 79对18票遭到封杀。

  上述两项法案都是由主张边防优先的反对派参议员所提出,反对派认为两党协商版的移民法案是种大赦,因此两项修正案主要是针对法案支持者所提的修正案做出的回应,试图限制非法移民合法化的资格。

  参议院26日以64票对35票的投票结果投票通过,恢复对可能令数以百万计非法移民身分转正议案的辩论。但这个脆弱的妥协仍面临本月较早时令该议案受阻的同样威胁。该案本月较早时因未争取到60票必须足够的支持票,有关辩论嘎然而止。

  修正案旨在为就该议案进行最终投票扫除障碍。参议院将考虑26个修正案旨在对目前议案中的主要条款作出改变的修正案,此举可能削弱或改变参议员对移民草案的态度。此外,移民案还必须通过最早可能在28日进行的另一次生死攸关的投票。但现时仍没有保证,议案是否最终可以吸引到足够的支持获得通过。

  26日的投票结果显示,主要参议员和白宫官员至少现时在与持怀疑态度的参议员讨价还价中取得成功。现时不明朗的是,这种支持是否可以保持。现在至少有一位民主党人、新州参议员曼伦迪兹公开表示,他不保证稍后会投票支持结束辩论,进而举行最终投票。

  此外,令包括布殊政府在内地议案支持者尤其担心的是,由3位参议员——爱荷华州共和党人格莱斯利、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人奥巴马和蒙大拿州民主党人鲍卡斯,联合提出的两党修正案,将修改议案中逐步从美国职场杜绝非法移民的新计划。

参议院移民改革案要点

草案主要内容:

  ──允许在2007年1月1日前已在美国的非法移民获得“Z”签证。条件是他们要缴交签证费和罚款,并通过背景调查。允许他们在缴交更多罚款,继续工作和学习英文并排队轮候后,最终可以申请入籍。但身为一家之主的非法移民要返回原居国申请绿卡;

  ──建立新的临时客工计划,允许每年多达20万客工用两年期限的“Y”签证进入美国。这种签证可以延期两次。但每次续期之间客工要返回原国一年时间。该计划在5年后结束;

  ──在边境安全和相关执法行动等启动条件满足前,禁止“Y”和“Z”签证生效;

  ──建立以雇佣为基础的移民计分系统,根据申请人的教育和技术程度评分,取消和限制优先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家属的移民签证额。

主要修正案:

  ──打击签证过期但仍滞留在美国的人,规定非法移民如想身分转正,除了要符合一定的财富标准外,一家之主必须返回原居国。该修正案由参议员、南卡州共和党人格雷厄姆和佛州共和党人马天尼兹提出。

  ──只有在美国4年或更长时间的非法移民才可以谋求身分转正。该提议由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韦布提出。

  ──规定所有非法移民的一家之主在获某种形式的合法身分前,必须在两年内返回原居国。该修正案由德共和党人哈奇逊提出。

  ──在计分移民系统中,给家庭团聚为由申请的美国公民及永久居民的家属更多分数。该修正案由新州民主党人曼伦迪兹提出。

  ──拒绝给非法移民获得绿卡的机会。该修正案由密苏里州共和党人邦德提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