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鸭子舰队 太平洋漂流15年抵英

发表:2007-06-30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15年前的一起海上遇险事故,2.9万只原本小孩子在浴缸中洗澡时玩的色彩鲜艳的塑胶玩具开始了太平洋里的漂流。这些玩具包括黄色的小鸭子、蓝色的小乌龟和绿色的青蛙等等,由于其中小鸭子玩具居多,因此这些玩具后来被研究者和媒体称为“鸭子舰队”。它们已漂流了半个地球,并将于今年夏天抵达英国海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海洋学家屈尔蒂斯埃贝斯迈尔透露,这支浩浩荡荡的“鸭子舰队”将赶上大西洋洋流,可能于今年夏天抵达英国的西海岸。他表示,这些玩具最早很可能会在英国的康沃尔和西南部海岸亮相。

屈尔蒂斯埃贝斯表示,这些玩具对于科学家研究洋流的价值非常大,相比起科学家通常使用的漂流实验品,人们发现这些可爱的鸭子玩具之后更愿意向地方政府报告,海洋学家也可以迅速了解情况并进行分析。

1995年早些时候,“鸭子舰队”途径阿拉斯加、日本、北美等地,一些鸭子玩具在夏威夷海域被发现。科学家分析,这些玩具的漂流速度比洋流中水流速度快。

迄今为止,它们沿途经过了日本、美国、加拿大、冰岛等很多地方,最远的行程达1.7万英里(约合2.7万公里)。2001年的时候,这些玩具们甚至抵达过豪华巨轮“泰坦尼克”号当年沉没的海域。

“鸭子舰队”在15年漂流之后也身价倍涨。据说,美国The FirstYears公司出高价,愿以每只100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些塑胶玩具。

“鸭子舰队”漂流历程一览

.1992年1月10日,货船在太平洋东部海域遭遇暴风雨,装着2.9万只玩具的箱子坠入海中。

.1992年11月16日,“鸭子舰队”赶上洋极环流,曾一度被冻在寒冷的浮冰里,而后慢慢漂向阿拉斯加海岸。

.1995年早些时候,“鸭子舰队”途径阿拉斯加、日本、北美等地,一些鸭子玩具在夏威夷海域被发现。

.1995年至2000年,部分玩具脱离洋极环流,开始向北漂流,通过白令海峡进入北极冰冷的水域。

.2000年,部分玩具进入北大西洋海域,开始向南漂流。之后,一些玩具抵达美国东北部海岸。

.2001年,在“泰坦尼克”号沉船地点发现玩具的踪影。

.2003年7月至12月,玩具开始抵达美国、加拿大和冰岛等地海岸。

.科学家预测,“鸭子舰队”开始朝着英国海岸漂来,将于2007年夏天抵达英国海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