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劝易建联既来之则安之:起码挣着钱了

发表:2007-07-02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选秀之夜,繁华退去,易建联重新回到WESTIN酒店,就像从一场梦中刚刚醒来。他把那顶白色的密尔沃基雄鹿球帽摘下来,扔向远远的茶几,与此同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拿出来一看,是正在休斯敦的姚明打来的。

姚明看了选秀直播,在易建联被选中两个多小时后,才给他拨电话。夜深人静,姚明的话很简单:“现在情绪还好吧?”“还好……就那样咯……”阿联答。

姚明又说:“既来之则安之,选秀就是这样。起码挣着钱了,一年280多万美元,你想想这个安慰自己,心里就不难受了。”易建联终于笑了:“是哦……”

“咱们见面的机会就多了,今后再聊吧。”姚明挂了电话。

第二天一早,姚明从休斯敦转道洛杉矶回到了上海。鲜为人知的是,这其实是姚明今夏第二次回到上海----两周之前,他曾经短期回沪三天,然后又迅速返回休斯敦,在道森手下特训。

姚明对记者说:“如果一直没有回来过,还没那么难受。回来一趟又回去,在休斯敦天天都想家啊。”姚明将于7月2日飞来北京,参加7月3日奥组委和可口可乐的活动,当晚又返回上海,此后将一直留在上海,边训练边操办自己的婚事。

“这两天心里还都是阿联选秀的事儿,其实他挺幸福的,至少跟我们相比幸福多了。”姚明说, “我们谁都没像他一样,能在现场经历自己选秀的时刻。你看他穿着西装,真是挺阳光挺帅的,这事儿不服不行。我还看了几张现场的照片,我要是奥登,我才不和阿联一起合影----还嫌自己长的不够老呐?”

“至于去密尔沃基的事情,这由不得你作主,没有办法。以我的经验来看,首先你无论去哪支球队,都要有一个非常艰苦的适应过程,从CBA的视角来看,NBA的对抗实在太激烈了,每一个篮板球都像抢钻石一样。”

“第二,作为一个国际球员,第一年你会感觉过得非常快。因为你要适应文化,适应球队,所有的一切对你来说都是新鲜的。就是这些感性认识,一眨眼就没了,所以你也很难在第一个赛季就真正站稳脚跟。只有到了第二年,你对周围的环境、自己的情况、对手的情况都了解了,心里踏实了,对手也开始研究你了,这才是真正的挑战。但往往到了这个时候,你的球队可能跟你最初的认识又大不相同了。”

当年的状元秀姚明,也许很难体会易建联的尴尬和烦恼。当年火箭把姚明选到休斯敦,这支球队恰恰缺少中锋,且拥有悠久的中锋传统,这给了姚明巨大的发展空间。但雄鹿的中锋和大前锋位置,主力与替补都不缺,阿联的位置在哪里?自罗宾逊/阿伦/卡塞尔三个火枪手时代起,雄鹿就是一支以外线打天下的球队,阿联又如何发挥特长?

“但你又能说什么呢,”姚明说,“路是靠自己踩出来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