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PA在家轻松做

发表:2007-07-03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不想花那么多的钱到SPA中心去,建议可以试试现在盛行的HOME SPA喔~只要买些适合自己的精油,就可以在家享受SPA风潮。或许家中没有SPA专用的按摩浴缸,不过透过气氛的营造以及沐浴用品的选择,你可以打造出自己独特的SPA风!


(关于SPA)


SPA源自于拉丁文”Solus Par Aqua”,意即藉由水来促进健康。现发展养生与美容的代名词,除了肌肤清洁与身体按摩外,更强调身心灵的平静。


(HOME SPA用品准备)


*选择适合SPA使用的精油:在选用精油时,务必清楚其功效和用法,充分了解精油的使用方式和疗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或是依肤质选用适合的(HOME SPA产品)


*去角质产品:可全身去角质、瘦身排毒、促进淋巴血液回圈。


*进行SPA的按摩工具:如天然丝瓜手套或海绵等。


*制造气氛工具:如香精油灯、大自然音乐、蜡烛等。


*天然花草茶:泡澡后来一杯花草茶,可补充体内流失的水份。


(HOME SPA注意事项)


选用天然成分用品做SPA,以减低刺激性;室内空气要流通;浸泡时,人体会流失水分,此时宜多补充水分;心脏病、血管疾病患者做SPA不要泡太久;只要出现呼吸不顺、头晕现象,就不要再做SPA了;皮肤病患者容易使感染情况恶化,应斟酌SPA时间。


(HOME SPA必做)


*去角质:这是绝对必要的,因为去角质后,肌肤吸收乳液的效果会加倍,此时涂抹上滋润的乳液,会让肌肤看来更有光泽,比起平常涂抹来得有效果。


*乳液补充:做完脸部及身体的去角质后,按摩及上乳液的步骤绝不能省。


*喝大杯水(花草茶):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这样才能真正达到Home SPA的效果。


(HOME SPA步骤)


进行SPA前,先将浴缸放满热水,水温约摄氏36~42度,滴下几滴芳香精油,将头发洗净后抹上护发素,包裹上热毛巾,套上浴帽;接着将脸洗净及全身清洁,敷上面膜,身体使用去角质产品去角质,之后再进入浴缸内泡澡,胸口以下完全浸泡约20分钟,同时进行全身按摩,搭配蒸气浴,可解除身心压力,出浴后将身体水分擦干,此时毛细孔张开为吸收保养品最佳时机,立即抹上润肤滋养乳液并做按摩,喝一大杯花草茶,放松休息。


(HOME SPA环境营造)


在家进行HOME SPA的第一要件,就是营造一个SPA的环境。在SPA的空间里,要求安静舒适、气氛轻松。HOME SPA虽然不能带给你贵族般的豪华享受,但却最经济最方便,也是最能让你感到轻松无负担的方式。


在泡澡前,先将音响打开,播放自已想听的音乐,在此环境下进行SPA最能纾发自己的情绪;把手机、电话关掉,再将熏香灯放入浴室中,滴上自己想要的精油熏香;将沐浴精油滴入浴缸中(或是你想要体验的泡澡用品);点燃烛光关起电灯,接下来就可以躺在浴缸中闭目养神,将身体完全放松,让心情沉淀。


(其他SPA的芳香疗法)


没时间泡澡的话,可将一、两滴精油滴在化妆棉上,洗澡时把它放在浴室内,利用热气蒸发,达到香疗的效果,方便又有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