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县黑窑案开庭审判

发表:2007-07-04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最近从黑砖窑中解救出来的“奴工”

山西洪洞县黑砖窑案在临汾市中院一审开庭,但指控的三项罪名中不包括虐待和拐骗罪。

此案被起诉的被告有窑主王兵兵、包工头衡庭汉、打手赵延兵、衡明阳、赵丰弟等人。

山西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的黑窑案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引起极大的关注,中国警方说共有576人获救,其中有41名儿童。

中国媒体星期三(7月4日)报道,12名被告分别被以涉嫌非法拘禁、强迫职工劳动、故意伤害等三项罪名起诉。 没有透露该案是否当庭宣判。

而且媒体评论指出,本案受害人包括未成年儿童,但被告并无被控虐待未成年人罪名,而且也无人被控拐骗人口罪名,令人失望。

起诉书

起诉书称,2006年2月,来自河南的包工头衡庭汉和曹生村三条沟砖窑窑主王兵兵签署承包协议。

随后衡庭汉及其同伙先后从西安、郑州等地拐骗、胁迫32名农民工充当砖窑“奴工”。

这些人年龄从14岁至58岁不等,分别来自全国12个省份,其中7人属智障残疾人。

衡庭汉命令其子衡明阳等人担任强迫这些“奴工”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多人被烧伤、打伤。

起诉书称,来自甘肃的智障人刘宝因干活较慢,被看守以铁锹击中头部致死,其尸体被埋在砖窑后面的荒山中。

受害人索赔

部分黑砖窑的受害人已经提出了索赔要求。

19岁的河南人张文龙索赔总额约50万元。

张文龙今年3月初在郑州火车站被人贩子用迷药迷倒卖为“奴工”,随后他在砖窑因被迫背未冷却的砖块被严重烫伤。

另一名受害人申海军在砖窑工作期间被打断左腿,目前索赔1.7万元的“前期赔偿”,包括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

他的律师刘建庄表示,申海军在进一步的伤残鉴定后还会继续索取后续赔偿。

但是刘建庄指出,黑砖窑“奴工”获救后,很快便被遣散,这导致部分受害人至今未能与司法机关取得联系。

刘建庄表示,现有案卷材料中缺少部分受害人的联系方式,他们很可能丧失通过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获得赔偿的机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