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2000崩盘悲剧正在中国重演?

作者: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 发表:2007-07-06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 中国股市近来连续跳水,大小股民心惊肉跳。究竟是 “一泻千里”,还是会“触底反弹”?海外Zeal LLC 金融研究机构将2005年1月至2 007年6月上证综指(SSEC)与1997年9月至2000年4月NASDAQ做对比,发现二者惊人吻合。 2007年6月,上证已经到达顶峰,目前的跳水,难道正在重演崩盘悲剧?

Zeal LLC在分析中说,根据该对比图表,今年5月29日,上证指数已经冲到顶峰,之后掉头,仅在4个交易日内就俯冲15%,比当年的NASDAQ更惨。之后出现“假反弹”,用了11个交易日重新回升,距离顶峰只差1.5% 。此时,股民的狂热情绪仍会让投资者依然貌似“勇敢”,甚至继续建仓跟进。

这与当年的NASDAQ非常相似。NASDAQ在登顶后,也出现了“掉头下滑”和“假反弹” 的现象:NASDAQ在头3个交易日下滑超过9%;随后,又过了7个交易日出现“假反弹” ,距重新登顶只差1.7% 。

Zeal LLC 的专家认为,这个图表显示,中国的股市正在重演当年NASDAQ泡沫破裂的过程。

Zeal LLC 的专家分析说,一旦出现公众狂热买进的现象,等推到所有买家都满仓后,股市外就没有更多的有效资本了,没有资金再能够买进和推高股价,这时,即使是相对有限的抛售股票都会引发股价下滑,因为这时场外基本已经没有买家了。这种初始性抛售会引起那些高位购进的股民恐慌,他们就开始恐慌性抛售,引发泡沫破裂。

当年NASDAQ在登顶后只用了2个月就下泻了31%,难道今天的上证真的会悲剧重演吗?

(免责声明:这只是一般性新闻报道,请投资者勿根据此报道作投资决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