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炒房10大失手事件

发表:2007-07-08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1特大胆钟镇涛:炒房失败破产

名片:香港演员

关键词:2.5亿

香港演员钟镇涛,在1996年香港楼市处于顶峰时,与前妻短期借款1.54亿港元,“炒买”港湾道会景阁4607室等5处豪宅和其他项目。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香港楼市下滑,其所购各项目大幅度贬值。由于部分贷款利率高达24%,其所余本息滚至2.5亿港元。最终法院裁定钟镇涛破产。



《地产SHOW》感言:借高利贷炒房,钟镇涛也太不考虑后果了。

失败指数:★★★★★




NO.2特穷困伊万尼塞维奇:赔光万贯家财

名片:克罗地亚网球运动员

关键词:破产

伊万尼塞维奇曾是克罗地亚最富有的运动员之一,16年的职业生涯为他带来了1987万美元的赛事奖金和数不尽的商业赞助。但在最近7年时间里,伊万尼塞维奇冒然涉足房地产市场,将他的大部分积蓄都投了进去,结果全赔了。现在的伊万尼塞维奇穷困潦倒,面临着破产的困境。

《地产SHOW》感言:炒房太投入,后果很严重。

失败指数:★★★★☆



NO.3特无奈张卫健:养老不成反赔钱

名片:香港演员

关键词:还债

1997年,香港楼市最好的时候,张卫健将所有积蓄全部投入,购买房产。可没多久香港楼市大跌,原想靠房子养老的张卫健,所有的房子一下都变成了负资产。张卫健拍了六七年的戏,所得全都用来还债。所以,他到大陆拍戏多年,都再没有碰房地产,到现在没有在大陆买半栋房子。

《地产SHOW》感言: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失败指数:★★★★



NO.4特感慨李书福:自己只能做实业

名片: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关键词:跟头

1992年前后海南房地产热潮正猛,李书福带着数千万元赶赴海南炒房地产,结果栽了个大跟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李书福钱没赚到,反而将带去的几千万全赔了进去。通过这段经历,李书福感慨地说,败走海南给他最大的教训就是,自己只能做实业。

《地产SHOW》感言:李书福这样的高人竟然在房地产上栽过跟头。

失败指数:★★★☆




NO.5特个性王菲:宁降价不许先看房

名片:内地歌手

关键词:四折

王菲这些年陆续对房地产投入了巨额资金,在香港、北京等地都拥有多处房产。2005年,王菲决定将自己1997年花4800万港币买入的宝松苑豪宅出售,但这几年香港房地产不景气,再加上王菲不许买家先看房,使得价格一降再降,打到四折2000万港币仍未能售出。

《地产SHOW》感言:王菲连卖房都这么个性十足。

失败指数:★★★




NO.6特喜欢刘德华:地产投资挣多赔少

名片:香港演员

关键词:利润

刘德华不但唱歌拍片,还喜欢投资房地产,而且通过投资房地产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利润。据了解,刘天王仅在香港的豪宅,就有10处之多!不过刘天王也有失手的时候,2003年,刘德华以1680万元价格出售了一套独立洋房,而刘德华1996年底购入该洋房的价格则是3950万元。

《地产SHOW》感言:损失两千多万对刘天王来说太小意思了。

失败指数:★★★




NO.7特高兴周星驰:女友帮忙挣大钱

名片:香港导演、演员

关键词:女友

在遇到女友于文凤之前,周星驰的房地产投资很不顺利,如1996年买下普乐道五层楼豪宅,期间因为金融风暴曾一度沦为负资产。但自从交了于文凤这个女友后,投资可谓一帆风顺。在于文凤的帮助下,周星驰靠炒房净赚约22亿台币(约5亿4000万人民币)。

《地产SHOW》感言:于文凤这个贤内助的本事可大得很。

失败指数:★★☆




NO.8特心急布莱尔:炒房连连失手

名片:英国首相

关键词:损失

2004年9月,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在伦敦市中心买下一幢豪宅。最初,两人希望将房子出租,拿租金抵偿贷款。但始终无法租到心仪价格,而且当地房价一跌再跌,如果布莱尔现在出售房屋,可能使他们损失67.5万英镑。另外,布莱尔夫妇在其他地区的房地产投资也是连连失手。

《地产SHOW》感言:布莱尔在投资方面还需要多学习学习。

失败指数:★★




NO.9特多房罗大佑:卖大房买小房

名片:台湾歌手

关键词:卖房

据报载,过去罗大佑在经济方面很宽裕,曾经在11年内搬家9次,每次都是自己买的房子。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罗大佑赔钱卖掉了台北近郊的一套豪宅。据了解,该豪宅前年因房贷纠纷而遭查封,此次房屋兑现的一部分将用来付清房贷,另一部分则拿来在市区买套小房子使用。

《地产SHOW》感言:几乎年年搬家,罗大佑不嫌累吗?

失败指数:★☆




NO.10特后悔闾丘露薇:买房四年贬值一半

名片: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关键词:对折

闾丘露薇是香港凤凰卫视的“名记”,她在1999年出手购买了一套二百万港元的房子。当时,受亚洲金融风暴影响,香港房价已从1997年的高峰跌了近四成。闾丘露薇和卖方签合约时,卖方已亏了一百多万,闾丘露薇觉得自己已赚了不少。谁知,在之后四年,她的房子又打了个对折,跌了一百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