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冤怨纠结缘于利益之争

发表:2007-07-11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的人说,未成年而死的儿女是要债鬼。这方面的例子还真有。

卢南石说:朱元亭有一子病的非常严重,临死之时呻吟着自语道:“你们还欠我十九两银子呢!”医生看他病危,就叫人去熬人参汤给他喝。人参汤刚熬好,还没来得及喝,其子就断气了。人参汤刚好值十九两银子。

有人会说:“四海之中,一日之内,夭折的儿女不知有多少人,生前欠债的人有那么多吗?”

我认为:人的生死轮回,就象转动的车轮;因果循环,就象恒河中的沙数,多的难以计算;又如天空中的白云,变化多端而不可思议。这一切,都难于墨守成规。不过,从总的趋势来看,则都是冤怨所纠结,而且出于争夺钱财者居多。老子说过:“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人的一生,没有谁不被利益驱动的。但是天地所生的财货有限。一个人所享有也有定数。所以你这方面得益了,另一方面就会失利;这一步盈了,下一步可能就亏了。人们不明白这种安排,便想出许多办法去争夺利益,于是恩怨情仇便起,导致因果报应,延及三生。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费劲心机的谋取利益,就可以知道要债鬼也不会少了。司马迁说过一句话: “怨毒之于人,甚矣哉!”君子宁可相信有要债鬼,或可发人深省吧。

(资料来源:清朝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五)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