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三定律]已经有歌唱了

发表:2007-07-1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午到公园去散步,照例去"唱歌族"那里听一听,感受一下他们傻乐呵的气氛.远远竟然听到歌曲中竟有什么"二定律""三定律",赶紧加快脚步来看个究竟.

呵呵!原来是[关注水危机]老先生在指挥大家学唱他新创造的[三定律之歌],老先生的指挥艺术虽然无足称道,但他的精神抖擞却很有感染力:远看象唐.吉诃德,近看象鲁迅笔下的"狂人",目光中总闪烁着"预见危机的警觉",混杂着忘我的激情,似乎随时准备迎接魔鬼的挑战.....

大家看来已经练得很熟了,多数人不用看着树上挂着的歌词就可以唱了.歌词很有民谣风格,但内容竟是百姓对环境与政治的愿景;曲调借的是陕北民歌[绣金匾],它的天然魅力很适合传达秦人后代的心声、古老的希望和创新的潜力.

大家唱的是:

21世纪来到,
[三定律]出来了,
"奥美定"和"太湖藻",
我们受不了.

先唱定律一,
选举要来的真,
贪官污吏赶下台,
河山要看的紧.

再唱定律二,
人民来办报,
反对党,众议员,
谁好我投谁票.

最要是定律三,
民主制度全,
干得好的得称赞,
干不好你完蛋.

这词是要多土有多土,但大家却唱得很如痴如醉,唱完时爆发出阵阵哄笑,带着仿佛看到了郑筱臾被押上了刑场般的愉快,和仿佛看到选举各级行政长官实现了的振奋.

许多年轻人和中年人纷纷跑过来凑热闹,几个老年人站在远处观望,有的说"真是一群疯子".

80年前鲁迅的"狂人",今天仍能找到自己的一群同类,时空的遥远并没有使他们的梦厣更新,觉醒的还只是少数,不同的是他们的歌声已经可以传开,可以迅速地远播,他们已经达到了希望实现的岸边,轻轻一跨就可以告别古老的噩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