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绑着气球坐着躺椅 竟飞310公里

发表:2007-07-12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男子别出心裁,空中享受9小时后遭遇湍流才被迫“弃椅逃生”

  7月7日早晨,美国俄勒冈州本德市47岁男子肯特·库奇坐在一张草地休闲椅上,靠着105个绑在椅子上的氦气球升上了天空。库奇坐在椅子上在空中飞行了310公里后,才安全降落在了尤宁市附近的一片农田里。

  躺椅吊了105只氦气球

  坐“气球躺椅”飞上天

  肯特·库奇现年47岁,是俄勒冈州本德市的一名加油站老板。由于对航空有着浓厚兴趣,库奇精心策划了这个“坐躺椅飞行”的大胆行动,并自己在家中制造了一个“气球躺椅”———他首先在一把草坪躺椅的4个角上固定4个塑料袋,每个袋中装载18.9升水,然后将105个直径大约1米的氦气球逐步系在椅子上。按照设想,飞行过程中,氦气球相对于空气的“浮力”提供向上的作用力,而水袋则起到稳定重心和压舱物的作用。如果希望飞得高一点,库奇可以放掉部分水以减轻整个飞行负重;如果希望降低高度,库奇可以用一把气枪射破部分气球,从而释放氦气减少“浮力”。

  

  
氦气球在空中飞行

  



  7月7日早晨,库奇和妻子苏珊吻别,坐上他的“气球躺椅”正式从俄勒冈州本德市起飞,开始飞向数百公里外的爱达荷州。据悉,库奇随身携带着高度仪、速度仪、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等设备,可以用来测量自己的飞行高度和速度。在气球上还捆绑了一部摄像机,用于拍摄整个飞行过程。此外,他还带上了一个降落伞,以备不时之需。

  遭遇湍流“弃椅逃生”

  气球和躺椅全被风吹跑

  在飞行途中,库奇的“气球躺椅”在数百米高空飞行,平面移动时速为40公里,与他同行的还有地面上3辆旅行车,里面乘坐着为库奇加油助阵的亲友和宠物狗。此外,一家出租和维修飞机的“专业航空公司”老板布兰登·威尔克斯也驾驶一架飞机在库奇附近飞行,并为他拍下了照片。库奇称,飞行中虽然有时会遇到气流而震荡,但绝大多数时间均处于稳定状态,他可以听到地面上牛和孩子们的声音,有时甚至从云层中穿过。库奇对当地电视台说:“景色实在太美了!”

  在飞行期间,库奇不断放掉水袋中的水,令气球越飞越高。然而当飞行8个多小时后,库奇突然遭遇一股强大的空气湍流,气球开始剧烈摇晃。而此时水袋里只剩 3.7升水、压舱物只有3.6公斤重。为了安全,库奇决定用气枪射破部分气球,准备返回地面。然而由于空气湍流猛烈,导致他下降速度过快。最终,库奇不得不跳离“气球躺椅”,并打开降落伞逃生。可惜的是,就在他跳出之后,他的躺椅、摄像机和剩余的气球立即全都被狂风刮走了。

  “享受”飞行9小时后

  安全降落310公里外

  在将近9小时的飞行后,库奇最终安全着陆。令库奇有些失望的是,他并没有到达预期的爱达荷州,而是降落在距离家310公里外的尤宁市的一个农场中。在降落后,库奇兴奋地说:“当我小时候抓着氦气球玩耍时,我就产生了随着气球飘上天去的念头。如今,我几乎可以说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不过,库奇认为他这次飞行并没有完全成功。库奇遗憾地称,关键问题是,他没有预见到会遭遇空中湍流,因此没有事先在躺椅上装一根安全带绑住自己。他说:“我本以为这个‘气球躺椅’能抵抗空气湍流,但它却改变了航向,最后还被风吹得无影无踪。显然它还有待改进。”

  打算第3次“躺椅飞行”

  妻子担心危险不批准

  事实上这是库奇第二次体验“躺椅飞行”。2006年9月,他用这种方式首次试飞了6小时。之后,库奇又对气球配置做了一些改进,令其更容易升空和释放氦气。不过,当记者问库奇他是否还会进行第三次“躺椅飞行”时,妻子苏珊却摇头表示“不会”。尽管如此,苏珊仍对库奇的这次历险表示支持。她说:“我不能容许他再次拿自己的生命当赌注。”

  库奇并非第一个乘坐“氦气球躺椅”飞上蓝天的人。1982年,美国人拉里·沃特斯用类似的方式在洛杉矶上空飞行了4.8公里。巧合的是,当时一架飞机正好从沃特斯附近飞过,当飞机驾驶员看到这一奇特景象后被惊得目瞪口呆,赶紧向指挥塔报告称他刚刚看见 “一名坐着躺椅的家伙”,但地勤人员却以为是在开玩笑。最终,沃特斯因违反了空中交通规则而被罚款1500美元。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