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一个郑筱萸之后……

发表:2007-07-12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局长郑筱萸因受贿贪污罪于7月10日被判死刑确定随即于当天执行,由于郑筱萸是部长级官员,在中国贪腐问题日益严重,民怨沸腾,北京被迫肃贪反腐之际,虽然郑筱萸坦承贪污、而且金额仅有人民币649万元,但仍遭处极刑,显示中南海领导人杀鸡儆猴的意味十足。外界认为这是中国藉由处死郑筱萸来平息国际上对中国黑心商品的谴责与愤怒。

◎郑筱萸是中国黑心商品的替罪羊

郑筱萸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因经济犯罪被判处死刑的第四位省部级以上的官员。2001年至2003年,郑筱萸先后担任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擅自批准降低换发文号的审批标准,经抽查发现,获得批准文号的6种药品竟然是假药。而且郑筱萸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请托,为8家制药企业在药品、医疗器械的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人民币649万元贿赂。

曾因六四民运被捕入狱长达5年、流亡美国9年,本身是经济学家的著名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分析说,中国黑心商品全球流窜,北京当局面对强大的国际压力,便找了一个替罪羊,那就是郑筱萸,郑筱萸滥权批准药品生产和上市,因而被中南海钦点判处死刑。

陈破空说:『因为中共最近几年来,对高官判刑、量刑偏轻,能判死刑的判死缓、能判死缓的判无期、能判无期的判有期。有很多贪污上千万(人民币)的像香港的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贪污了1,400多万;云林省长收贿是1,800多万;原来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是收贿1千多万;黑龙江市委书记是600多万,这些人都只是判处死缓或者无期徒刑,没有判处死刑。那这次对药监局长郑筱萸判处死刑是600多万,跟前面这几位相比,数目要小的多,我想中共拿郑筱萸来开刀,中共高层拿他来开刀,是权力斗争一部份,就好像三国时代,曹操军中缺粮,他把管粮官、借管粮官的头,把管粮官杀了,告诉士兵说是管粮官贪污粮草,其实这个事情根本没有,这样子刺激士兵为他卖命,就是说这一个管粮官的故事。中共在这个时候拿郑筱萸的头来平息众怒,我想更多的体现一种人治而不一种法治。』

◎处死郑筱萸给洋人看

中共罕见地针对郑筱萸贪污案在短短2个月不到的时间内速审速决,并执行死刑,令外界似乎看见北京当局在反腐工作上的决心,而且也打破中共腐败官员一般不会被执行死刑的说法。

前北京大学教授,政治、时事评论员苏明认为,郑筱萸的处决是中共迫于国际压力,作出一个姿态而已。

苏明说:『这完全是一场闹剧,这个药监局局长和食品检查都是他的工作,可是在中国贩卖假冒伪劣商品,毒食品,毒奶粉,造成了多少人伤亡、多少人死在这上面,造成多少人残废在这上面?这个上面就没有人问一直到了最近中国所谓的假冒伪劣开始出口到了各个国家,我也是前两天刚刚看到了这个消息,在巴拿马就是因为吃了中国一种有毒的食品,造成了93人死亡,而且还有400人在医院里面,还不知道生命如何。再加上前2、3个月中国给西方国家出口的猫狗罐头食品,结果毒死了4千多只猫,加上现在美国前两个星期刚刚又把25种牙膏宣布为致癌和有毒的牙膏也是从中国大陆过来的。现在怎么办,人家一提出来,中共马上要作出一个姿态来,于是把这位食品药监局局长给毙了。』

◎中国官员「有钱好办事、没钱莫办事」

近年来中国大陆经济发展,各级政府官员贪污腐化案件层出不穷,凡事向「钱」看,贪腐问题日益严重,民间积怨很深,各地不时传出民众抗争事件。而北京当局这次迅速处决郑筱萸除了平息中国大陆国内的「民愤」之外,还和中国出口的有毒食品、饲料及药品在国际上引起强烈谴责声浪有关。

陈破空说:『我想郑筱萸是中共这个制度的产物,郑筱萸的案件也是这个制度的产物,只要有现行一党专政专制体制,我想像郑筱萸的案件在中国是层出不穷的,不管是药监局长还是别的局长、不管是这个厅长还是那个厅长、不管是这个省长还是那个省长,不管他是怎么样的官员都存在贪污腐败的嫌疑和可能性,也就是对他们依法取得的权力是不受监督的、不受制约的、不受制衡的。』

◎中国威权统治 毫无人权观念

北京当局这次对郑筱萸从重、从严治罪,甚至在判刑确定随即处决,郑筱萸有罪当罚,但中共这种只求政治目的,罔顾人命的做法再度反映出中共威权统治、毫无人权的管理。

苏明认为,郑筱萸贪污一案,中共在体制内枪毙自己人,那是活该。中共体制最终也会在它自己所点起的这几把人民怒火当中彻底解体。苏明说:『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一个问题,有人以前说过,说把中共体制内这帮官员们都排上队,拿机枪扫射,恐怕这里边一个、两个是冤枉的,但是如果要是隔一个处决一个,保证有相当落网的。这种民间的说法反应出一个什么问题呢?反映中共整个的腐败透顶,整个烂透了。』

◎郑筱萸案只是冰山一角

郑筱萸案的幕后或许还有更惊人的丑闻,但在中国食品和药品管理与监制过程的所有问题中,郑筱萸案可能只不过是冰山一角。中国黑心商品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不在于某个或某些贪官,而是在于中国现行不透明的政治制度和政府政策,以及严重的官商勾结,以公众的切身利益为代价互利互惠,俨然是一种国家型态的黑社会组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央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