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一個鄭筱萸之後……

發表:2007-07-12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局長鄭筱萸因受賄貪污罪於7月10日被判死刑確定隨即於當天執行,由於鄭筱萸是部長級官員,在中國貪腐問題日益嚴重,民怨沸騰,北京被迫肅貪反腐之際,雖然鄭筱萸坦承貪污、而且金額僅有人民幣649萬元,但仍遭處極刑,顯示中南海領導人殺雞儆猴的意味十足。外界認為這是中國藉由處死鄭筱萸來平息國際上對中國黑心商品的譴責與憤怒。

◎鄭筱萸是中國黑心商品的替罪羊

鄭筱萸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因經濟犯罪被判處死刑的第四位省部級以上的官員。2001年至2003年,鄭筱萸先後擔任中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期間,擅自批准降低換發文號的審批標準,經抽查發現,獲得批准文號的6種藥品竟然是假藥。而且鄭筱萸利用職務便利接受請託,為8家製藥企業在藥品、醫療器械的審批等方面謀取利益,先後收受人民幣649萬元賄賂。

曾因六四民運被捕入獄長達5年、流亡美國9年,本身是經濟學家的著名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分析說,中國黑心商品全球流竄,北京當局面對強大的國際壓力,便找了一個替罪羊,那就是鄭筱萸,鄭筱萸濫權批准藥品生產和上市,因而被中南海欽點判處死刑。

陳破空說:『因為中共最近幾年來,對高官判刑、量刑偏輕,能判死刑的判死緩、能判死緩的判無期、能判無期的判有期。有很多貪污上千萬(人民幣)的像香港的中國銀行總裁劉金寶貪污了1,400多萬;雲林省長收賄是1,800多萬;原來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長畢玉璽是收賄1千多萬;黑龍江市委書記是600多萬,這些人都只是判處死緩或者無期徒刑,沒有判處死刑。那這次對藥監局長鄭筱萸判處死刑是600多萬,跟前面這幾位相比,數目要小的多,我想中共拿鄭筱萸來開刀,中共高層拿他來開刀,是權力鬥爭一部分,就好像三國時代,曹操軍中缺糧,他把管糧官、借管糧官的頭,把管糧官殺了,告訴士兵說是管糧官貪污糧草,其實這個事情根本沒有,這樣子刺激士兵為他賣命,就是說這一個管糧官的故事。中共在這個時候拿鄭筱萸的頭來平息眾怒,我想更多的體現一種人治而不一種法治。』

◎處死鄭筱萸給洋人看

中共罕見地針對鄭筱萸貪污案在短短2個月不到的時間內速審速決,並執行死刑,令外界似乎看見北京當局在反腐工作上的決心,而且也打破中共腐敗官員一般不會被執行死刑的說法。

前北京大學教授,政治、時事評論員蘇明認為,鄭筱萸的處決是中共迫於國際壓力,作出一個姿態而已。

蘇明說:『這完全是一場鬧劇,這個藥監局局長和食品檢查都是他的工作,可是在中國販賣假冒偽劣商品,毒食品,毒奶粉,造成了多少人傷亡、多少人死在這上面,造成多少人殘廢在這上面?這個上面就沒有人問一直到了最近中國所謂的假冒偽劣開始出口到了各個國家,我也是前兩天剛剛看到了這個消息,在巴拿馬就是因為吃了中國一種有毒的食品,造成了93人死亡,而且還有400人在醫院裡面,還不知道生命如何。再加上前2、3個月中國給西方國家出口的貓狗罐頭食品,結果毒死了4千多隻貓,加上現在美國前兩個星期剛剛又把25種牙膏宣布為致癌和有毒的牙膏也是從中國大陸過來的。現在怎麼辦,人家一提出來,中共馬上要作出一個姿態來,於是把這位食品藥監局局長給斃了。』

◎中國官員「有錢好辦事、沒錢莫辦事」

近年來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各級政府官員貪污腐化案件層出不窮,凡事向「錢」看,貪腐問題日益嚴重,民間積怨很深,各地不時傳出民眾抗爭事件。而北京當局這次迅速處決鄭筱萸除了平息中國大陸國內的「民憤」之外,還和中國出口的有毒食品、飼料及藥品在國際上引起強烈譴責聲浪有關。

陳破空說:『我想鄭筱萸是中共這個制度的產物,鄭筱萸的案件也是這個制度的產物,只要有現行一黨專政專制體制,我想像鄭筱萸的案件在中國是層出不窮的,不管是藥監局長還是別的局長、不管是這個廳長還是那個廳長、不管是這個省長還是那個省長,不管他是怎麼樣的官員都存在貪污腐敗的嫌疑和可能性,也就是對他們依法取得的權力是不受監督的、不受制約的、不受制衡的。』

◎中國威權統治 毫無人權觀念

北京當局這次對鄭筱萸從重、從嚴治罪,甚至在判刑確定隨即處決,鄭筱萸有罪當罰,但中共這種只求政治目的,罔顧人命的做法再度反映出中共威權統治、毫無人權的管理。

蘇明認為,鄭筱萸貪污一案,中共在體制內槍斃自己人,那是活該。中共體制最終也會在它自己所點起的這幾把人民怒火當中徹底解體。蘇明說:『從這個事情可以看出一個問題,有人以前說過,說把中共體制內這幫官員們都排上隊,拿機槍掃射,恐怕這裡邊一個、兩個是冤枉的,但是如果要是隔一個處決一個,保證有相當落網的。這種民間的說法反應出一個什麼問題呢?反映中共整個的腐敗透頂,整個爛透了。』

◎鄭筱萸案只是冰山一角

鄭筱萸案的幕後或許還有更驚人的醜聞,但在中國食品和藥品管理與監製過程的所有問題中,鄭筱萸案可能只不過是冰山一角。中國黑心商品問題的癥結所在,並不在於某個或某些貪官,而是在於中國現行不透明的政治制度和政府政策,以及嚴重的官商勾結,以公眾的切身利益為代價互利互惠,儼然是一種國家型態的黑社會組織。(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央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