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国小孩一起读书

作者:朱梦卉(高一) 发表:2007-07-14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校旁边的图书馆开设了一个暑期读书伙伴的活动,一对一的请高中学生给尚年幼的小孩子读书。来美国快到一年的我,虽然对自己的英语并不自信,还是鼓足勇气志愿参加了这个活动,希望在打发无聊暑假的同时也借此机会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

今天是自己第一次去图书馆参加暑期读书伙伴,为了彼此壮胆一起报名参加的朋友因为生病不能前往,因此我也只能孤军奋战了。前往图书馆的路上自己一直想着,那些小孩会不会英文比我的还要好?如果读错了他们会不会笑我?他们会不会因为反抗读书而刻意刁难我?会不会有很调皮的小孩存心捣乱?总之自己的心情就是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

到了图书馆了,管理员问了我名字之后带来一个叫做Lara的小女孩,告诉她说我就是她的读书伙伴,她睁着大眼睛望着我,似乎有点惧怕的样子,我朝她笑着,心里暗想说我还怕你呢,拜托你的英文不要太好。T-T然后我们就开始选书,大概有7、8本吧,是一些很大的有彩图的书,内容也比较简单。她随便挑了一本,我就开始读了。前面1、2本还好,Lara很认真地听着,可过了不一会儿,她就开始左看右看,一副不想听了的样子,我开始急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问她要不要换一本书,她说不用。所以还是硬着头皮读了下去,途中也会问她一些简单的问题,甚至还问说你自己会不会读,我想听你读之类的。

大概40分钟后吧,管理员说我们今天的可以结束了,在我感激地觉得自己被解救了时,管理员又说,来了一个小男孩,你等下就和他一起读吧。我听了一愣,女生还觉得比较容易,一般都文文静静得,可是男生,我真可能搞不定了。看着他选书得时候,这本书也不要,那本也不要,心想这下可碰到个难题了。读书开始了,他念了一串咒语后,手指落到了一本恐龙得书上,好吧,开始读。这个男生几乎是从头到尾都很认真的看着书,当我实在读不下去,因为自己虽然在读,却全然不知到在讲什么,而且有很多单词不懂意思也不知道怎么发音,就问他,这本书太长了吧,要不要换一本,满心希望他说好,然后我可以换一本简单一点的,然后他很不配合地说“这本书很好啊”,我心一沉,真不知道该郁闷还是高兴他懂我说的英文。读书进行时,一支苍蝇飞到他头上,嗡嗡地叫着,他眼睛往上翻着看,然后我就很“贴心”地帮他赶,他竟然说,“有苍蝇地时候我们不要动,只要看着它们就可以了。”我闷闷地说,“啊真的啊…”

1个小时40分钟后,今天的书就全部读完了,大概有20几本,那个小男孩的妈妈带他过来说谢谢,然后问我的名字,小男孩很可爱地说,我会试着发音的。然后又问下个星期是否还会遇到我,我笑着说会的,然后就和他们再见了。今天的读书伙伴活动,虽然让我觉得口干舌燥,紧张,担心,但是也让我觉得快乐,下个星期再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