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除毛大作战

作者:何美瑾 发表:2007-07-14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了炎热夏天,小可爱、热裤、迷你裙纷纷出笼的时候,原本隐藏在衣服底下的毛手毛脚,这下子全遮不住要出来见人了。如果想要穿着比基尼到海滩上施展魅力,除毛这个准备工作可是要好好做。

许多女性会自行使用除毛膏、蜜蜡、剃毛刀,甚至一根根拔毛等方式来除毛,如果使用方法正确,又没有皮肤过敏的情形,DIY的方式是既便宜又方便的做法。

偏偏有些人不管用什么方式除毛,总是会造成一颗颗红肿的毛囊发炎,或是发炎后的色素沉淀,反而造成另一种困扰;如果懒得三天两头除毛,雷射或脉冲光除毛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当夏天来临,除毛总是询问度很高的治疗项目。但是雷射或脉冲光除毛,并不是一次治疗,就可以达到百分百的治疗效果。因为人体毛发的生长状态,分为生长期、过渡期与休止期,通常处于生长期的毛发,对治疗的反应较佳,所以一次的治疗,平均可以减少约3成的毛发量。

至于治疗的间距与次数,依照身体不同的部位略有不同,一般以3到8周接受一次治疗,平均需要3到5次以上,才有较佳的除毛效果。

除毛后,会有毛发量变少、毛发变细与生长变慢等效果,但是医学上的永久除毛与一般人的认知不尽相同,利用雷射或脉冲光治疗后,除毛的效果能够维持超过一个毛囊周期的时间即可,所以目前以雷射或脉冲光除毛后,并不是光溜溜地一根毛都不会再长。

在治疗前两周,不要使用蜜蜡脱毛或是拔毛的方式。如果治疗部位有伤口,包括晒伤,并不适合除毛,须等伤口复元后才能做。

治疗后常见的现象为局部红肿,通常维持数小时就会消失,可以局部冰敷来改善;治疗后,不要泡温泉或是三温暖、蒸气室,并且避免大量流汗或是剧烈运动,同时必须加强防晒,以避免副作用产生,如暂时性的色素沉淀或色素脱失。

极少数的人于治疗后,可能有水泡或是结痂的情形,可使用外用抗生素药膏来治疗。

此外,治疗效果不如预期,也是常见的问题,选择有经验的医师,在治疗之前与医师沟通,讨论治疗的间距与次数。若能做好事前的准备工作与术后的照顾,即可摆脱恼人的毛手毛脚。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