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带皮吃

发表:2007-07-16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一定听说过,果蔬皮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活性成分,因此,要连皮吃蔬果,人体才能全部吸收。这么吃看似摄取了食物的“全部营养”,可一些“不安分子”也有可能混迹其中,被一起吃下肚中。

土豆炖牛肉、地三鲜等经典名菜,是百姓餐桌上的常客。很多人会把土豆连皮一块儿煮,以为高温过后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其实不然。土豆中含有一种叫做“茄碱”的物质,以抵抗病虫害。而土豆皮中茄碱的含量较高,其在体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引起中毒。尤其是表皮变绿、发芽的土豆含茄碱量更高,过量食用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一系列胃肠道反应。因此,食用土豆时一定要去皮后烹制。

红薯营养丰富,但属于碱性食物,吃多了会“烧心”,红薯皮含碱更多,如果常带皮吃红薯,会引起胃肠不适。而呈褐色和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则可能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吃后可能引起中毒。

荸荠甜脆清爽,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荸荠皮中可能含有姜片虫等寄生虫,如果吃下洗得不干净的荸荠皮,也会导致疾病。

银杏好处虽多,但有小毒,不宜多食。尤其是果皮中含有“白果酸”等有毒物质,过多食用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吃时不光要剥去内皮,即使是熟银杏肉也别过量食用。

除此之外,由于现在化肥使用量大,会造成蔬果的硝酸盐污染严重。因此建议大家,蔬菜水果尽量都去皮食用。尤其是苹果、梨、葡萄等培育时间越长、口感越好的蔬果,皮上往往残留许多微生物、农药等。因此,不必为了一点点营养去冒损害健康的风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