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摩天大楼用冰块产生冷气降温

发表:2007-07-17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炎夏日,纽约市各栋摩天大楼和办公大厦的空调系统都开足马力与酷暑对抗,惊人的耗电量给城市电网带来了巨大压力。但是有一些办公大楼找到一种方法,可以在最少使用空调的同时来保持凉爽。这种节约能源的降温系统将冰块产生的冷气输入大楼来减少用电量。

  相当于种树190万英亩

  这个系统为公司节省了金钱,并且缓解了纽约市的电网压力。在火热的夏季,纽约市比智利整个国家的用电量还要高。

  同时,这个系统也能减少污染。在曼哈顿大都会人寿大厦瑞士信贷集团的办公室里装置的一个冰块降温系统对环境的影响,相当于街道上少了223辆可以排放尾气的汽车,或者是种植了190万英亩的树来吸收一年用电所产生的二氧化碳。

  纽约市大部分的气体排放都来自于各栋大楼的运作,可想而知,降温系统对整个城市环境保护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有官员表示,全世界至少有3000个冰块降温系统。

  “在纽约市做这个是值得的,”瑞士信贷集团的重要工程系统负责人表示,“只要你愿意花时间看看,你会发现新的方法来节省
能源,变得环保并且找出可以持续发展的途径。”

  永远不会运转失灵

  制造冰块需要使用电力,在晚上用电需求降低的时候,水会被冰冻在大的银色罐子里。从冰块释放出的冷气会像传统空调一样,被输送到大楼的各个办公室里。到了第二天夜晚,水会被重新冻结,然后循环利用。

  这种储存冰块制冷的方法可以被单独使用,也可以与传统空调结合起来使用,来作为缓解高峰用电的方法。

  在瑞士信贷集团,公司需要保持19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用地的凉爽。在大楼的地下室,三个降温操作室里放置着制冷机器,以及64个分别可以容纳800加仑水的罐子。瑞士信贷集团还有一个传统的空调系统,但是工程师更愿意将这个更节能的冰块制冷系统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

  建立这个系统需要花费4个月,公司的工程师表示这是非常节能有效的。“原理还是一样的,但是当你去使用一些机械的东西,它可能会坏。但你想想看,一个被放在地下4层的大冰块,除了会融化,永远不用担心它会坏。”特灵空调公司的托德·考拉德说。这家公司负责建造瑞士信贷集团的降温系统。

  更加适合大公司

  作为能源节约方面的专家,考拉德在4年前被这家公司雇用,来发展能源服务部门。“在环保这个概念还未大行其道之时,我就开始研究相关领域。我的理念是不仅仅要替大公司节省钱,还要做一些有益于环境的双赢的事情。这样才是对的。”

  工程师说,这个系统所产生的节约能源的效果是非常惊人的。它为各家公司省下了数百万美元的能源费用。

  但这项科技也不是适合于每家公司的。它要求有可以安装大型储水罐的空间,而且费用也是相当可观的。瑞士信贷集团花费了超过300万美元更新了自己的制冷系统。

  “这是给那些希望变得环保而又可以享受到投资回报的公司准备的,”考拉德说,“它适合于那些大公司,因为它们在降温上的开支巨大。”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