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船再现

作者:孟圆、墨洪 发表:2007-07-17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经81场世界巡回演出,2007年7月8日神韵艺术团再次在美国纽约上演,把经过81次锤炼的中国神传文化的精粹再次呈现给中西观众,伴随演出的鼓掌和欢呼声证实了以中国舞为表现形式的中国神话传说启迪善念、震撼人心的力量。

纵观人类历史,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不是以物质丰富程度来衡量的,而是以文化的繁荣与健康程度来界定的。崇尚道德的文化,必然会为人类社会带来物质的繁荣。

5000年来,以儒释道为基础的中华文化一直是世界文明中最重要的。早在汉朝,汉武大帝派张骞带着驼队出使西域,开辟了丝绸之路;明朝永乐大帝遣郑和驾着宝船下西洋,将海上丝绸之路延伸到世界各地。中国人一直在用和平的方式向世界各国展示这中华古老文明的美好,用精美的瓷器,绚丽的丝绸等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文明,传播中华神传文化。

中华民族文明历史中,“乐”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同的文化会带来不同的歌舞音乐,而不同的歌舞音乐也对社会产生不同的影响。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从中国第一个将汉地全部纳入版图的朝代——周朝开始,就有了完整的礼仪制度,三千多年里,中华文化最注重 “礼”,“礼”是中国人崇尚的“道”与“德”在人类社会的规范化的体现,是一套完整的制度,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礼”和“乐”密不可分,“乐”是体现“礼”和维护“礼”的重要方式。并有专门的政府机构“乐府”掌管一切歌、舞的表现内容、等级评定、适用的场合等事宜。

司马迁在《史记》的《乐书》中说:“德者,性之端也;乐者,德之华也;金石丝竹,乐之器也。”也就是说,道德是人端正的品性,音乐是道德的精华,并通过金石丝竹这些乐器表现出来。那么表现高尚道德的音乐对个人的修养和社会道德教化的作用就是不可忽视的。孔子说过“乐者,天地之和也。礼者,天地之序也。”因此社会上推行什么样的“礼乐”对社会来讲是一件关系到社会和谐有序的大事。当人们形容文景之治、贞观之治以及康乾盛世的时候最常用的一个词就是“歌舞升平”。

中共破坏中国人的传统道德也是从文化领域着手的。中共在建政后,不仅在消灭中国传统文化,也在推广它那一套样板戏,革命史诗之类的糟粕。这些文艺表演在一片杀声震天的斗争声中,把“天地君亲师”偷换成了“伟光正”,把“仁义礼智信”篡改成了“阶级斗争”和“适者生存”。人们耳濡目染中接受着党文化,精忠报国变成了“不识时务”,木兰从军变成了“妇女能顶半边天”,始皇暴虐变成了“迫不得已”,秦桧卖国变成了“人性使然”,忠奸不明,善恶不分,正是孔子所说的“礼乐崩坏”的景象。

很多经“党教育多年”的中国人,不再有“礼仪之邦”的儒雅风度,失去了是非善恶的分辨标准,更没有了古国文明的自信心态,成了“丑陋的中国人”,被西方社会所排斥。在中共党文化的压制下,中国也成为了一个没有信仰,贫穷落后的国家,党文化更为中国社会贪官横行、物欲横流提供了“社会主义道德” 依据。面对中国社会的种种败相,人们往往错认为这是中国古老文明无法战胜现代文明的体现,殊不知是中国的古老文明被党文化破坏的行将就木、奄奄一息的后果,现在的败相恰恰是党文化造成的。

“剥极必复”,“否极泰来”。在《九评共产党》和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感召下,人们渐渐的认清了中共邪教的本质,从自身清除党文化的毒素。然而这时候对从中共党文化毒害中走出来的人们来说,怎样填补文化领域的空白、寻求什么是没有党文化的正统人类文化,成了一个最重要的课题。“神韵”就在这个时候应天象而生。

大幕一开,观众们就为光彩万千的舞台背景而发出阵阵惊叹。“创世”跨越浩瀚时空的神圣与恢弘,“雪山白莲”的“圣洁”,“木兰从军”的“孝”,“精忠报国”的“忠”, 傣家女子的柔情,“牧马少年”的豪放,大清格格手持丝帕的端庄淑仪,蒙古主妇头顶奶茶的热情好客,以及汉民族的手绢舞“迎春花开”的蓬勃向上和彩绸舞“彩虹”的和平美好,无不深深触动了埋藏在观众们内心的那份善缘,人们为眼前的壮丽殊胜与多姿多彩而激动不已,不知不觉溶入了演出中,随着“彩虹”飘飞的节奏而击掌,随着“牧马少年”的奔腾而欢呼……

“神韵”用歌舞的形式将中华神传文化呈现给世界:以儒、释、道为基础古老文明的海纳百川,以真、善、忍为基础中华传统道德的丰富内涵,千百年来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展现的是生命本源的高贵与人性的美好。虽然几十年来历经魔难,但“真善忍”伟大的精神力量深植人们心中,在人心不古的现代中国又被一群法轮功修炼者从新展示在人间,而且更集中、更强大、更悲壮、更深刻。

“归位”用阴暗与光明的对比诠释善恶有报,“烛光”以静谧之美赞颂修炼者的坚贞,“我是谁”把尘世迷茫中对真理的探索娓娓道来,“法正乾坤”把大法弘传、天地归正的振奋人心的消息传诵。主佛的慈悲,史前的誓约,弟子的坚定,众生的期盼,很多人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

“神韵”以“乐”——歌舞,充分展示了尊天敬道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启迪人们返本归真,给了所有寻求回归真正人类文化的中西方人士一个最好的答案。

500年前,郑和的宝船满载丝绸、瓷器等凝聚着中华文明的珍贵物产从大明扬帆;今天,神韵的文化“宝船”承载着中华神传文化的精神内涵的精彩歌舞从地球对面的美国启航。当年郑和宝船历尽艰险、乘风破浪,平定海盗、叛匪,不仅给世界人民带去了文明,也带去了安宁和平;现在神韵“宝船”历经魔难、不畏艰辛,冲破中共重重阻挠、不仅给世界人民带去了中国古老文化,更带去了那古老文化中所蕴含的祥和美好。当年郑和宝船回到江苏太仓刘家港,带回来的是各国的奇珍异宝、与众多王和主对中华文明的景仰与归属感;现在神韵“宝船” 回到世界经贸重港纽约,带回来的是世界人民对中华神传文化的折服、和回归“真善忍”的心愿。

巡回9个国家34个城市演出了81场的美国的神韵艺术团如同归航的宝船。大明的宝船七下西洋,一次比一次走得远;美国的神韵演出年年更新,一年比一年更精彩。它给全世界带去中华神传文化的精神瑰宝,带回一颗颗众生期待已久的归航的心。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