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文学家称观测到已知最遥远星系

发表:2007-07-18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天文学家日前宣布观测到已知最遥远的星系,这一结果为研究宇宙的起源提供了新线索。

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发布的消息说,该校天文学家利用设在夏威夷冒纳凯阿山上的“KeckⅡ”望远镜,观测到一些古老星系在距今130多亿年前发出的光。科学家称,这是迄今观测到的最古老、最遥远星系。

天文学家是经过3年艰苦观测而获得这一结果的,他们在观测中借助了“引力透镜”效应。所谓“引力透镜”效应,是指遥远天体发出的光在距离地球更近的天体附近通过时,会像通过透镜一样发生弯曲。“引力透镜”效应能帮助地球上的观测者更容易观测到遥远天体。

参与观测工作的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研究生斯塔克称,他们共观测到6个其中有恒星在形成的遥远星系。他们在观测中发现,太空中一些区域能够充当功能强大的“引力透镜”,放大率可高达20倍。

天文学家称,他们观测到的这些星系发出的光,是在宇宙仅为5亿岁时产生的,当时宇宙仍处于“黑暗时代”,恒星还没有完全形成,氢原子也未被电离。据他们估计,新发现的这些星系作为一个群体,其发出的辐射联合起来足以电离太空中的氢原子,从而结束宇宙的“黑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