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嫁给幸福?

发表:2007-07-21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和一些朋友聊天,关于我一直单身的事情实足引起他们无限的猜想与好奇,言谈之间似乎在告诫我岁月不留人的老生常谈,也许身为女人都幻想着在最美丽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以后就可以淡然而悠闲的享受着美满的婚姻生活。

遗憾的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可以如愿以偿,也不是所有的婚姻都会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与其羡慕别人的幸福,不如继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即使我不知道我的幸福离我有多远,我也不清楚幸福对于我来说是什么样子,一段遗憾的初恋时至今日都难以让我平复,所谓的伤害不是爱情中的两个人,而是爱情中的家族。

有时爱的结合不见得就会在大家族中得到首肯,没有祝福的结合,也不会有幸福。所以在很多年前我就放弃了,放弃了爱情,也同时学会了放手,我当时在想已经不再会有人可以让我再紧紧握住其的手了,也不再会有人让我感动。

这些年一个人,奔波于不同的都市,操劳于新开发的事业,不停的在航程里追逐于未来,也曾被打倒,也曾被算计,也曾无助的奔跑,总体上还算幸运,至少我没有迷失自己,忘记自己是谁。

爱一个人是需要心的,而不是瞬间的感觉,无心的人只靠感觉经营爱情与婚姻能长久吗?就像女人渴望有自己的家一样,在家的背后,除了物质的陪衬,还需要彼此的尊重与理解。

看看游走在责任与浪漫的李亚鹏先生的婚姻生活,看看为爱不顾一切的王菲,看看夏雨与袁泉的“七年之痒”,看看谢霆锋与张柏芝的风云爱情……也许娱乐圈里的情爱与我们普通人还有很大的差异,当我们用直观的现象去诠释现实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其实爱情与幸福都无法做等号。

为什么当今单身的人如此之多,为何这群人在渴望爱情的同时又逃离了爱情,也许我们都曾经受过伤害,也许我们都无法承受爱情里的颠簸,也许我们都被拒之婚姻的门外。

不是因为我们只懂得爱我们自己,而是爱情与婚姻都需要基础的,都需要在差异不同的情况下进行整合。随着社会日益革新,人与人之间激烈竞争的加剧,年轻一代背负的责任,不仅仅是小家庭还有一个大家庭,包括这个大家庭里的荣辱辛酸,大家庭里每个人的面孔与认同。

爱情里的累,累的只是心,婚姻里的累,累的却是整个人,包括人以外的大群体,两个大家庭注视一个小家庭,那样的生活不是谁都可以掉以轻心,不是谁都可以熟视无睹彼此亲人的关注与拷问。

所以爱情与婚姻真的是二回事,女人嫁就得嫁给幸福,而不是勉强委屈自己认同一个人,因为年龄的关系将就一个人。爱情与婚姻都无法将就,感觉与感情也无法将就,当爱情转换为婚姻,或者婚姻直接成就爱情的时候,也许我们考虑更多的不是自己,而是婚姻中全局的走向。走的好就是甘苦一辈子,走的不好就得半路刹车。

随着全国离婚率的增加,结婚成了所有爱情中两个人值得慎重思考的问题,婚姻里的鞋子合不合适真的很重要,不然到头来发生意外,谁又愿意看到?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