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父子发现10世纪海盗宝藏

发表:2007-07-21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历史上,来自北欧的维京海盗曾经称霸欧洲甚至一度占领英格兰,但他们留下的印迹却难以寻觅。英国一对父子日前在北约克郡挖掘出了一批价值不菲的金银宝藏,而这正是10世纪的维京海盗埋藏在地下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0日报道,这批宝藏包括617枚银币、一个实心的黄金臂环、一个镀银的罐子,还有许多银制饰物和没有打造成形的银块。据估计,其总价值至少有75万英镑。

发现这笔财宝的戴维和安德鲁·惠兰父子专门从事地下金属探测工作。今年1月,他们来到了哈罗盖特地区的一个农场。此前他们已经在这里勘查了几次,但只发现了90颗扣子。抱着最后一试的想法,他们开始了新一轮搜索。不久,探测器传来了信号。在把土挖开一些之后,信号变得更加强烈,随后一个嵌在土块里的银币就出现了。

惠兰父子把财宝运回家后,很快向当局报告了他们的发现。财宝随后被运往大英博物馆。经过专家几个月的鉴定,它们的价值也得到了确认。其中一枚银币被证明是公元927年制造的。另外一些物品则来自阿富汗、俄罗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欧洲大陆,应该都是海盗的战利品。

英国文化大臣霍奇说:“这种发现对我们的历史而言是无价之宝。”英国此前只发现过一次维京海盗宝藏,在整个欧洲大陆的发现也不过六七次。

据悉,专家将会对这批宝物进行具体估价,大英博物馆和约克博物馆信托基金将向公益机构申请资金将它们买下。惠兰父子和财宝埋藏地的农场主人将平分这笔海盗的“馈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