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留学签证放宽 华人业者指中介称"包签"勿轻信

发表:2007-07-25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美国放宽留学签证,近期办理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增多。借此东风,纽约的华人留学中介机构也努力招揽客户,甚至有些机构打出“百分百成功”的招牌。了解内情的人士称,“百分百成功”并不可信,客户办理前应谨慎考虑。

申请人数与签出率增

在纽约经营留学中介机构10余年之久的万先生介绍说,今年初到现在,通过他的公司申请留学签证的中国大陆学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以上,而留学签证的成功率也有很大提高,约达到85%左右,而去年同期签证成功率只有70%。

万先生分析说,留学签证成功率提高与中国内地的经济发展有密切关系,美国政府相信中国学生有能力负担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该报记者稍后以帮助中国大陆的亲戚联系留学事宜为名,访问了另外几家留学中介公司。对方首先询问了欲留学人员的个人情况,记者有意描述得年龄偏高、学历偏低,几家公司的业者都表现得毫不为难,信誓旦旦地表示,只要交给他的公司来操作,保证百分之百成功,而且收费合理,在签证成功后才收费。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业者透露说,会收一点儿订金,七、八百美元左右,而且不论成功与否,订金不会退还。

受年龄等因素制约

对于同业所承诺的“百分百”成功率,万先生表示质疑。他说,签证过程中有很多不可预见的因素,所以“包签”之类的说法并不可信。

万先生表示,留学签证在很大程度上受年龄制约,15岁到25岁之间的年轻人比较容易签,25岁以上、有工作经验的人在办理留学签证时会受到怀疑,能申请的专业也有限。所以,办理留学签证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学历、经济情况和工作情况来综合考虑,不要轻信“百分百成功”的承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