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闻:中国地下资金秘密流动

发表:2007-07-25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博新闻(Bloomberg) 7月23日发表专栏作家安迪.姆克吉(Andy Mukherjee)的文章指出,标准-普尔信用评等机构( Standard & Poor )和摩根大通金融公司 (JPMorgan Chase)上星期分别报告说,中国有大量地下资金进出流动。中国出口商也许带进投机资本,使地下资金流入中国,而从中国流出的资金部份未纳入统计,却通过官方渠道变身为美国国库券。这奇怪又秘密的中国地下资金流动说明什么?

数字差异隐藏地下外资流入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谭(Kim Eng Tan译音)指出,中国国民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在消费和生产数据之间的差异,说明中国可能有地下外资流入。

去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计入国内消费、投资和净出口, 高于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总值5.3%。 换句话说,去年全世界消费的中国制造的物品价值超过中国生产产品的总值达1390亿美元。这不是很奇怪吗?

数字之间的差异耐人寻味,谭指出:“中国贸易顺差的突然增长,与国民收入增长数字的不一致,解释差异的一种可能是中国出口商一直超额计算(over-billing)出口金额,以掩饰外资的流入。”

文章指出,中国出口商也许带进投机资本,他们的方法是在出售物资给海外企业时,操作出售价格。

一位上海Standard Chartered Plc 经济学家斯蒂芬.格林(Stephen Green)估计,将近670亿美元的地下资本以2005年出口的名义流入中国,这使得该年的贸易顺差膨胀至三倍多。

中国地下资金流出

文章说,问题还不只是流入资金的错误归类,还包括未纳入统计的从中国流出的资金,通过官方渠道再循环为美国国库券。如果真是这样,美元比交易商期望的更疲弱。

一份7月17日的报告显示,外国购买的美国金融资产已攀升到最高记录。然而,在伦敦的摩根大通公司的货币专家保罗.麦格斯(Paul Meggyesi)发现,很奇怪,在1630亿美元中,只有110亿是由中央银行购买。数据还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在5月出售美国国库券,但当月人民银行储备数字却上升到460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