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化:为什么把毛泽东称为暴君?

作者:施化 发表:2007-07-27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许多历史上的领袖人物(暴君除外),在他们统治期间出现过大量人命死亡不同的是,毛泽东是有思想基础,有理论支持,有系统行动的置人于死地。而其他的领袖,即便经历过战争的大量死伤,也有痛心或忏悔的念头。段祺瑞因为军警杀了学生,还为此终生吃素。毛则是以此为乐,乐此不疲。当全世界都等待着国共两党和平合作,建立联合政府的时候,毛可以把百万军队驱向战场。当全国大饥荒,人相食,国家主席刘少奇都害怕被历史书写的时候,毛只认为这是“九个指头和一个指头”,并不惜把几亿人抛入动乱也要除掉刘的生命。由于这个不同,把毛划归于暴君,一点也不过分。

青年时期的毛,就主张以牺牲人的自由为代价,实行国家主义。人的自由的起点,就是生命自由。把生命排除在重大价值之外,这样的人无论有多少崇高的宏图大志,也不过是一介屠夫。毛在革命实践中,不止一次地论述过生命,比如“要奋斗就会有牺牲”,人的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注意,重于泰山的意思也是说值得去一死,轻于鸿毛当然是该死)。他的生命观“为有牺牲多壮志”,非常高明地描画出一种比生命更重要的价值,驱使所有的人为了这个看不见的价值赴汤蹈火。所以直到今天,回过头去重温毛的所有论著,你看不到有任何血淋淋的残忍的地方,只有热血沸腾。

一件小事可以读出毛的内心世界。有一次中南海文艺演出,一个小演员意外摔死。毛可以和人谈笑风生,把节目看到终场。有人说,这才是伟大人物的气概。也许这的确继承了历史上的伟大人物成吉思汗朱元璋希特勒,但是这类伟大人物只会制造不断杀戮的历史。人类社会不需要这种"伟大"人物。

尽管毛已经在水晶棺中长睡三十多年,但他的思想精髓已经渗透到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控制了他们的灵魂。如果这种控制,对这个民族的将来有利,倒也不妨。但是,残暴,非人,歧视,仇恨的毛的思想本质,对民族精神的毒化,是几千年来民族最大的祸害。并且,这么大的祸害到现在都没有被从上到下的中国人意识到。这是多么可怕的一幅图景。

我估计,在心中把毛认作暴君的,在中国人中间不超过百分之十。是的,毛的高明手段,谁也超不过,让无数崇拜者倾倒。从建党初期开始,苏区,长征,陕北一直到中南海,毛每一次都在权力斗争中大获全胜。虽然最后一次对林彪是惨胜,把自己的神圣光环赔进去了。请问崇拜这样英雄的人,人生的最大意义就在于不顾死活地搞人家,把人搞败搞死吗?十三亿中国人存在的意义,就是互相死斗,然后斗死吗?他们一定说是,而且找出理论根据说,人的本性就是这样的。

就凭这一点,我判断这个民族将是失败的民族。苦难的民族,我为你哭泣!如果向主祈祷,天佑中国,首先要祈求中国人从毛的阴影下摆脱出来。不这样,中国是绝没有前途的。

直到文明史写了几千年,人们才终于领悟到,人之所以为人存在于这个星球上,除了和睦健康地繁衍以外,并没有更重大的目标。凡是和这个目标相违背的一切行为,都可能驱赶人类进入地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